京津冀冠军杯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进决赛


北京中赫国安队(绿衣)与天津权健进行首轮争夺

双方拼抢

河北华夏幸福(红衣)对阵天津亿利泰达

河北华夏幸福队队长张呈栋(红衣)在比赛中

  9月1日,华夏幸福2017京津冀冠军杯足球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河北华夏幸福、北京中赫国安、天津亿利泰达以及天津权健四支球队分组角逐。经过首轮争夺,天津权健、河北华夏幸福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将于3日进行的决赛。
  在1日进行的首场比赛中,北京国安派出由97/99年龄段队员组成的预备队迎战天津权健。最终,国安1比3不敌对手无缘决赛,只能参加第三名的争夺。比赛第35分钟,王晓龙为权健首开纪录。仅1分钟后,莫德斯特单刀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下半场,权健队刘盛解自摆乌龙送给对手一球。此后,孙可再次破门,帮助权健锁定胜局。
  在接下来河北华夏幸福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常规比赛时间战成2比2平的两队,上演了紧张刺激的点球大战。最终华夏幸福以6比4的大比分战胜对手,进军决赛。泰达外援阿奇姆彭获得上半场比赛的唯一进球,为球队建立领先优势。下半场,姆比亚为华夏幸福追平比分。此后,阿奇姆彭梅开二度,但董学升在补时阶段打入关键一球,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最终,华夏幸福战胜对手,将与权健进行冠军争夺。
  赛后,河北华夏幸福队队长张呈栋表示,这场比赛比较艰难,大家进入比赛状态比较慢,而对手却一直处于高强度的备战状态中。“当然,我们在落后时一直都没有放弃。”张呈栋说,中场休息时,主教练佩莱格里尼也要求球员加强强度,若能在落后的情况下取得胜利,则能为球员培养出更多赢球的信心。
  本场比赛,华夏幸福选用了一些预备队球员,所以大家在场上需要更多磨合与呼应。“多呼应大家才能更好捏合起来。”张呈栋说,“比如在我身前的徐天沅,教练也让我多和他进行呼应,这样的话,我们就能更好踢出佩帅要求的东西。”面对3日与天津权健的决赛,张呈栋表示,会一直坚持球队的踢法,希望最终能够成功卫冕。
  京津冀冠军杯足球赛始于2016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由河北华夏幸福、北京国安、天津泰达三家俱乐部联合发起,旨在提高京津冀足球发展水平,从而带动全国足球运动水平的整体提升。去年首届比赛在秦皇岛举行,最终由河北华夏幸福捧得桂冠。
  本届比赛由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北京市足球协会主办,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