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马园园“蜜月组合”沙排场创造惊喜


山东/福建联队球员薛晨(右)在沙排比赛中拦网

  28岁的薛晨给她和搭档马园园这对福建、山东跨省组合,有一个名字——“蜜月组合”。

  8月31日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沙排女子组小组赛中,“蜜月组合”收获小组赛三连胜。虽然外界把这对组合看做是本届全运会女沙金牌的热门,薛晨说,她和队友的梦想就是力争在全运会沙排赛场上给大家创造惊喜,打出让别人意想不到的出色比赛。

  作为中国女沙“一姐”,薛晨此次借全运会跨单位组队的东风,与山东姑娘马园园联手参赛。8月31日下午与辽宁组合刘京和林美彤的比赛中,薛晨和马园园组合直落两局完胜对手,整体实力可见一斑。薛晨说,因为她和马园园在此次比赛是占据小组第一的签位,所以对手肯定都是抱以冲击的态度,“不过还好,小组赛毕竟不是单败淘汰,我们的心态会更放松一些。”薛晨说。

  里约奥运周期,薛晨由于遭遇了较严重的伤病困扰,远离赛场较长时间,使得她未能和搭档一同获得足够的奥运资格积分,“今年开始,我们就慢慢去抢积分,我一直都在努力康复、努力适应调整。”薛晨说。

  这届全运会,薛晨已经是第四届参赛了,当年一同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王洁、田佳等队友在本届全运会上都成为各自球队的教练、领队。薛晨笑着说当年在国家队她的年龄是最小的,所以如果到了和大姐们相同的年龄,可能感触就会更多一些。不过薛晨也说,这届全运会她不会像其他年轻队员那么紧张,在自我调节方面也有优势。谈到目标,薛晨坦言,由于本届全运会有了跨单位组队的好政策,她得以和马园园“强强联合”,不过她也是在参加了今年沙排世锦赛后才和马园园配合了一两周时间,还处在“蜜月期”,所以来到全运会赛场两人暂时只能依靠各自的实力去完成比赛,“我们的目标是在接下来比赛中把配合打出来,力争一场比一场更默契。”薛晨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