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辽豫粤联合组队击败浙港“孙杨战队”

  作为本届全运会的一项新举措,跨省区市联合组队的政策在游泳赛场受到了热烈欢迎。在男子4X100自由泳接力决赛的8支参赛队中,有7支都是联合组队。其中孙杨领衔的浙港联队更是成为了决赛当晚的游泳馆里最受欢迎的一支队伍。
  为了迎接9月1日的接力决赛,孙杨从各方面做出了精心的准备,全运会开幕前孙杨一直在香港训练,直到全运会开幕当天才来离港抵津,“当时我们和杜敬谦一起还针对接力训练过。”这次孙杨、徐嘉余和汪顺等三位浙江选手与香港选手杜敬谦一起携手出战男子4X100自由泳接力决赛。孙杨说,相比个人项目的夺冠,他更看重集体项目上的荣誉,“希望在集体项目上可以带领大家一起进步。”
  虽然浙港联队由孙杨领衔,但是孙杨和徐嘉余在当天都是兼项参赛,这对他们的体能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而且孙杨和汪顺都不是专攻100米自由泳的选手,徐嘉余则是以仰泳见长。相比之下,在辽豫粤联队中,林永庆和余贺新都是近年来中国队男子4X100自由泳接力决赛的主力队员。从决赛第一棒开始辽豫粤队就处于领先位置,不过浙港联队第二棒杜敬谦发挥出色迅速缩小了差距,第三棒孙杨成功实现反超。可惜第四棒徐嘉余因为当晚刚刚参加了男子100米仰泳的比赛,在最后一个转身后明显体力下降,最终余贺新实现反超,辽豫粤联队以3分14.70秒获得冠军,浙港联队以3分15.09秒收获亚军,京津冀沪联队获得第三名。
  “今天我们的第二棒表现得非常完美”,孙杨说。为了代表香港参加全运会,杜敬谦放弃了澳大利亚国籍回到出生地香港,并搭档孙杨参加了今天的接力决赛。“我的主项是200米混合泳,与孙杨一起比赛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今天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出色。”杜敬谦说。在这次接力决赛中,他的分段成绩是48.53秒,而辽豫粤联队第二棒林永庆的分段成绩是49.15秒。
  孙杨自己的表现也堪称完美,他游出了48秒的百米分段成绩。“这大大激励了我对短距离的信心。”孙杨说,“今晚我们携手给大家奉献了观赏性非常高的一场比赛,我想以后接力的组队还可以尝试更多的方式,这样不仅有利大家的交流和共同提高,也会增加比赛的悬念和变数,使赛事更加精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