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代表团岳金华:傣族旗手担神圣职责

  8月27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上,云南代表团的部分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身着少数民族节日盛装登场,一亮相便受到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担任云南代表团旗手的傣族小伙岳金华走在队伍的最前列,他沉稳的外表下实际上是一颗激动异常的心。岳金华说,能够担任云南代表团的旗手,既紧张又高兴,“这个神圣的职责落到了我头上,肯定是相当开心的。经过4年努力,再次站上全运会赛场,希望成绩比上一届更好一些。”

  岳金华是云南代表团男子重剑项目选手,今年24岁的他出生于德宏州,虽然他从17岁开始才接触击剑运动,但出众的天赋还是让他很快脱颖而出并入选国家队。岳金华曾获得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男子重剑团体第二名、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重剑预赛个人第六名。

  由于和其他的击剑项目不同,重剑项目在比赛中更容易发生意外状况,偶然性比较大,很多重大比赛中,世界冠军、奥运冠军都曾有失手的经历,因此比赛中除了看现场发挥,更重要的是选手的心态。岳金华说,在重剑比赛中,任何人都不能说自己十拿九稳,全运赛场的对手很多都是国家队的队友,平时大家相互之间也非常了解,水平也都差不多,所以比赛真的充满悬念。

  与担任旗手的荣光相比,岳金华其实更多的还是对比赛的期待。岳金华说,上届全运会,我有些紧张,没有发挥好,所以没能进入8强,本届全运会,我的首要目标就是要比上一届好——进入8强。不过略微遗憾的是,在8月30日进行的男子重剑比赛中,岳金华在16进8的淘汰赛中负于一位福建选手,遗憾地再次无缘8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