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收获本届全运首金“真是太幸福了”

  “我们获得的是香港代表团的首金?真的?我真不知道是首金。”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逄瑶一开始还有些不敢相信,经过与记者再三确认,得到肯定答案后,她爽朗地笑了,“真是太幸福了!我回去要把金牌挂在一个特别的地方。”她掂量了一下金牌,又说:“颁奖时,我们还说金牌真的好重,现在感觉更重了。”
  9月1日,在全运会女子场地自行车麦迪逊赛中,来自香港的逄瑶、杨倩玉力压对手,收获一枚金牌。这也是香港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竞赛项目上收获的首枚金牌。
  逄瑶和杨倩玉都是第二次参加全运会,相比上届首次参赛时的紧张,这次她们多了一份从容。这份从容不只源于参赛经验更加丰富,几年中两人日积月累的刻苦训练才是重要原因。为能取得好成绩,两人几乎长期在外训练,每年回家的天数常常只是个位数。
  正因如此,逄瑶和杨倩玉虽在速度等方面并不占优,但沉着冷静的比赛态度让她们为香港代表团收获了本届全运会首金。“今天比赛时,不少队伍都有摔跤的情况,当时我想只要不摔跤,顺利完赛,把过程做好就行。至于比赛结果,并没有考虑太多。”逄瑶直言。
  杨倩玉认为,她们取得成功还在于技术细腻,“拼速度,我们肯定不占优势,但我们在技术上更有优势,尤其在换手时。这也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原因。”
  谈到未来,逄瑶和杨倩玉表示,她们还会继续努力,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再接再厉。接下来,她们将全力以赴备战亚运会。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她们期待能实现更大突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