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坛小花李冰洁夺金牌矢志追赶世界纪录

  前不久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刷新女子800米亚洲纪录的李冰洁,又在全运会的赛场上掀起了巨大的波澜。在9月1日晚进行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年仅15岁的河北小将李冰洁又将亚洲纪录刷新。“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接下来我还会继续追赶世界纪录。”李冰洁说。
  此前李冰洁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强势追赶美国天才选手莱德基的画面,曾经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当时以8分15.46秒摘得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的银牌,并刷新亚洲纪录。在世锦赛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她还以4分3.25秒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名。
  仅仅时隔一个多月,李冰洁在全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大放异彩,她出发后积迅速领先于其他选手,随后还不断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4分1.75秒的成绩摘得金牌,并打破了山东选手陈倩在2009年山东全运会创造的4分2.35秒的亚洲纪录。“能够游到这个成绩,我也是很惊喜的。”李冰洁说,“希望以后我还能继续取得突破,在更大的舞台上为国争光。”
  连续打破亚洲纪录,李冰洁对自我的技术实力依然保持着足够的冷静。“其实我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挺多的。”李冰洁说,要想逼近和赶超世界纪录,还需要在教练的指导下继续努力。“我希望到东京奥运会的时候,可以实现这个目标。”
  和孙杨一样,李冰洁和孙杨都是擅长自由泳中长距离的运动员。近来迅速冒尖之后,李冰洁为人们冠以“女孙杨”的绰号。“对于这个称号,我并不介意。”李冰洁落落大方地说,“我非常希望和杨哥一起努力,为国争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