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队“主力”准妈妈易思玲享受全运会

  9月1日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资格赛之后,奥运冠军易思玲和宝宝的全运之旅到此结束。虽然在报名的三个项目当中,一项放弃,两项未进决赛,但对于易思玲来说,带着宝宝享受的这届全运之旅,已经足够满意了。
  “说实话,这场资格赛能够打下来,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对于成绩,我也表示满意。”正如易思玲在个人赛之后说的那样,比赛结果如何已经不重要了。
  本届全运会报名阶段,身为广东射击队“主力”的易思玲本来准备打三项比赛,没想到新婚之后她很快怀上了宝宝。众所周知,怀孕的最初三个月非常关键,医生建议她暂时放弃训练,好好休息。三个月后,经过检查,宝宝一切正常,在得到医生可以适当训练的通知后,易思玲还是决定继续为全运会备战。
  因此,从再次开始正式训练到参赛,易思玲只准备了一个月,而且每天她只能训练一小时,这个训练量完全无法与正常时期相比,即便这样她还经常感到腰酸腿疼。为了“服务”好易思玲,广东队专门派了一位教练到北京指导训练,还为她量身定做了新的更适合孕妇穿戴的皮服。
  由于无法适应跪姿和卧姿,易思玲放弃了全运会报名的第一个项目女子50米步枪三姿,而在参加的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当天早上,易思玲还和宝宝“沟通”了一下。
  “我跟他(她)说,今天一定要乖一点,不要踢妈妈,结果他(她)非常听话,让我顺利完成了比赛。”相比以往,这场资格赛,易思玲打得更快一些,因为他(她)知道,越到最后,自己的体能和专注度都会下降。
  易思玲说,自打有了宝宝,自己的心态发生很大变化,“打第一届全运会时,我就是个懵懂单纯的小队员,第二届时思想复杂了些,这一次我是带着宝宝来的,我感到无所畏惧,就想好好保护他(她),比赛对于我来说,完全是一种享受。当然是比赛就要尽量争取好成绩,我后面还有一场混合团体,我会全力打好,如果能够带着宝宝站上领奖台,也是一种奇妙的体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