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收车

  9月6日,第五届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延庆站在北京延庆区妫河自行车森林公园落下帷幕。丰台站男子、女子精英组冠军、来自比利时的Yorben Van Tichelt和Joyce Vanderbeken在延庆站再次斩获冠军。至此,2017第五届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完美收官。
  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延庆站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代表队前来参赛,其中UCI积分排名前100名的14人,前200名的37人。组委会还特邀了来自比利时、荷兰、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的国家冠军及世界杯冠军来中国参赛,比赛竞争异常激烈。
  延庆站的环形赛道全长3.5公里,包含立交木桥、粗木树干、短距离急转弯等技术障碍,给运动员的综合能力带来了极大的挑战。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精英组中,来自比利时的Yorben Van Tichelt率先到达终点,一举夺得冠军。Marcel Wildhaber以7秒的劣势收获亚军,Thijs Van Amerongen获得了季军。女子精英组冠军则被来自比利时的Joyce Vanderbeken获得,来自美国的Serena Gordon      和Emily Kachorek分或第二、三名。
  本届赛事是由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UCI)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协办,千森集团全程运营。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是继国际自盟公路越野世锦赛和世界杯之后的最高级别的公路越野赛事,也是亚洲目前在该领域最高级别的赛事。自2013年引入中国以来,已连续5年在延庆成功举办,吸引了大批国际顶级自行车运动员前来参赛。参赛阵容中不乏“千森杯”历年赛事的老朋友,故地重游令他们感到格外亲切。同时,也有众多国家的冠军级选手和越野公路新星加盟。许多新成员第一次到延庆参赛,他们均表示对比赛的满意与支持。
  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自行车选手参加了当天同期举行的公开赛。公开赛为骑行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并使之能够亲身体验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赛的专业赛道。
  2013年,千森集团和国际自盟UCI技术代表共同完成了专业级别自行车越野赛道的设计改造,国际自盟授予延庆认证世界杯赛事比赛基地证书。延庆是中国唯一见证了五届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的胜地,赛事的高级别及广泛持久的影响力已使其“骑游名区”的品牌深入人心。现在,在周末及节假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北京及周边人群选择到延庆骑游。据统计,仅2017年上半年延庆就接待了近10万人,不仅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更加重视绿色低碳出行,继而推动了延庆旅游产业的发展和经济的增长,打响了延庆骑游这一品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