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沙排冠军最大的心愿就是吃火锅

  “自己这一年都是紧绷着,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了,现在的愿望就是吃两顿火锅解解馋……”在和浙江队友王凡一同收获了全运会女沙金牌后,山东国手岳园如是说。

  作为中国沙排队的“原配”组合,岳园和王凡的浙江山东联队被外界看做是最大夺冠热门,但她们的对手薛晨和马园园的福建山东联队同样实力不俗。岳园说,在挺进决赛后,她和王凡并没有看任何比赛录像,也没有想当天的决赛,两人好好地睡了一觉,想着在决赛中怎么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拿到全运会金牌之后,岳园虽然笑着说她甚至比赛中对手如何追赶比分的情景都回忆不起来了。而王凡也说,比赛最后一个球结束,听到搭档喊了一声,她就蒙了,没有想到能够拿下那一局,没有想到能够取胜,“现在感觉还和做梦一样。”

  回首备战全运会的过程,两人却又是刻骨铭心的。岳园说,即便外界认为她和王凡是国家队“原配”,之前成绩一直不错,大家觉得这块金牌是她们稳拿的,但是她和王凡此前的训练状态确实不佳,备战过程对她而言甚至是一种“折磨”,但好在薛晨来到山东和马园园搭档后,两对组合一同训练、相互促进。在比赛开始后,她也和王凡不断地积极调整心态、状态,得以最终站上了最高领奖台。王凡说,这是浙江沙排组队以来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意义非凡,尤其是能够把金牌挂到带着她训练了十三年之久的教练脖子上,“我觉得很光荣,也给了我很大的鼓舞。”

  作为中国沙排队唯一一对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女子组合,王凡和岳园也逐渐成为中国女沙的领军人物。展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岳园表示这次全运会对于她和王凡而言都成长、成熟了许多,所以对于中国女沙来说,这应该是东京奥运周期一个不错的开始。”而王凡则说,希望她在2020年能够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拿到了全运会金牌让我信心更足了。我希望接下来通过训练把拦网、发球和进攻等薄弱环节继续弥补,最主要还是体能再加强一些,这样去迎战美国、巴西和德国等,就会更有信心去冲击对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