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适娴重返全运会女单决赛赛场状态火热

  告别国家队一年,王适娴却闯入了全运会女单决赛的赛场。9月6日,全运会羽毛球女单较量迎来一日双赛,来自江苏的名将、前国手王适娴连续挑落孙瑜、何冰娇两位现役女单国手,成功闯入女单决赛。

  虽然离开国家队有一段时间,但在本届全运会比赛中,王适娴呈现出了火热的状态。其实,王适娴退出国家队后,只休息了两个月就开始训练备战本届全运会,保持着火热的手感。在之前的团体赛中,她一场未输,帮助江苏女团夺冠。

  紧接着的单项比赛,自己的男友谌龙爆冷无缘8强,而她却越战越勇。在上午进行的1/4决赛中,王适娴对阵广东的孙瑜,她全场占据主动,2比0轻松获胜。晚上的半决赛,王适娴面对自己的同门师妹何冰娇,苦战75分钟,在22比24丢掉第一局的情况下,以21比14、21比13连扳两局,2比1逆转取胜,闯入女单决赛。“太艰难了,恭喜自己能把这场球顶下来。”走下赛场王适娴感慨地说。

  这是王适娴最后一届全运会,所以她参赛的心态和从前完全不一样。“对于我来说就是享受比赛,在场上的每一分都兢兢业业。”王适娴说,“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全运会,希望不给自己留遗憾。”

  何冰娇、孙瑜、陈雨菲、陈晓欣是中国羽毛球女单目前的四大国手,本届全运会女单四强有三人在其中,这说明国手们发挥稳定,但王适娴却打破了国手垄断全运会四强的格局,这位曾经的国羽女单明星选手证明自己依然具备顶尖实力。

  “虽然现阶段不在国家队了,但之前我在国家队参加了很多大赛,给我积累了很多经验,我把这些都用到了这次全运会上,”王适娴很感谢国家队的经历。而能够击败现役国手,当今羽坛世界排名前10的高手,27岁的王适娴被球迷呼吁回归国家队。对此,王适娴没有给出明确回答。“我的年龄不小了,身上也或多或少有伤病,”王适娴表示,“回不回国家队,还要看状态。为了备战全运会,我特地推迟了读研时间,接下来第一时间就是去北京体育大学报到,将重心放在学习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