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通蝉联男子公路个人赛是团队的胜利


马光通在比赛中

  7日结束的十三届全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赛的颁奖台上,冠军马光通和教练李富玉招呼着山东队的所有队员一起站上领奖台,共同欢庆胜利。

  “这不是我一个的胜利,这是山东整个团队的胜利。没有每个队友的努力拼搏,就没有我这个冠军。”马光通赛后一再将自己的胜利归功于整个团队。继沈阳全运会夺冠之后,马光通顺利在该项目上实现了卫冕。

  210公里的比赛,赛段虽然长,但难度不大,都是平直的路段,没有起伏,这样的赛道让大家都变得有机会。想要获胜,团队之间的配合尤为重要。

  “这场比赛,我们胜利靠的是团队作战。在前100公里和后100公里,闫蒙和王波反复在前面突围,就是为了争夺主动权。直到最后一圈马光通冲击,并保持在前端完成最后的冲刺,都是按照我们的战术方案执行的。为了避免意外,我们还有方案二和方案三。马光通能够获得冠军,不仅仅有他的努力,更是团队努力的回报。”教练兼队员李富玉介绍了这次比赛的团队战术。

  山东队本来还有一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赵京彪,但他在全运会前突然受伤,这打乱了山东队的备战节奏。因此作为备选的教练李富玉不得不再次披挂上场,而他已经39岁了。

  “教练的上场虽然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我们的实力,但他在场上,感觉就是我们的定心丸,技战术执行更坚决,发挥也更稳定。而且也正是他在场上的不断鼓励,才让我坚持下来,我非常感谢他。”马光通这样评价教练李富玉。

  实际上,赵京彪的突然受伤反而坚定了山东队夺取这枚金牌的信念,全队默契的配合也使得这枚金牌最终落入袋中。山东自行车队一共有6人出战,除冠军马光通外,柳建鹏获得第三,王美银获得第四。前四位列中占据三席,可以说是山东队一场完美的胜利。

  “我们的团队是最棒的,所有人都发挥得很好,从出发就在争取主动,大家沉得住气,劲往一处使,冠军是马光通,但胜利属于整个团队。”李富玉最后总结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