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沙老将十一年训练八年期盼终梦圆

  “我十一年的沙排训练都是为了这一天!”上海男沙选手李阳说。李阳的队友高鹏也说,这枚金牌他盼了八年!在7日中午阳光灿烂的东疆港十三运会沙排赛场,两位上海老将终于实现了站上全运会最高领奖台的梦想,为上海男沙摘得了这枚阔别二十年的全运金牌。

  作为一对老将组合,天津全运会已经是高鹏和李阳分别参加的第三届,或许也是最后一届。前两届两人与不同的搭档组合,分别代表上海队连续两届杀入决赛却均铩羽而归。“我从昨晚就没有睡好,一直在想,一定要在这一届为上海队把这枚金牌拿回来。”李阳说。

  与已年过而立之年的福建老将组合陈诚和李健的这场决赛相当精彩,但高鹏和李阳此前并不为外界所看好,毕竟他们的对手不仅久经沙场,而且在国家队奋战多年,实力经验俱佳。但凭借着在场上几近完美的发挥,高鹏和李阳以21比19和21比17直落两局完胜收官。实际上,在此次全运会男沙比赛中,高鹏和李阳一路过关斩将,无论技术发挥之出色还是整体竞技状态之稳定,在所有选手之中都是首屈一指的,这枚金牌两人当之无愧。高鹏说,他和李阳对决赛对手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本队胜就胜在少有失误,“而且我们的心理压力也比他们小。”李阳则坦言,福建组合虽实力强劲,是他和高鹏非常尊敬的对手,但他想过能够直落两局取胜,“我们这次在全运会上的状态也是很好的。我们赌了一口气,毕竟我们两个年纪也大了,都30岁了,可能这届打完就没有下一届,所以更要一场场去珍惜。”

  当裁判吹响终场的哨声,李阳兴奋地扑倒在了滴落了几多汗水的炙热沙场之上,他透露,上一届全运会后他甚至一度想过退役,但正是因为对金牌的渴望让他选择了坚持。而他的搭档高鹏则更希望把这枚金牌献给那些为上海沙排做出默默奉献的教练、前辈们,“直到现在我还有点不敢相信,我们上海男子沙排在二十年左右的时间里没有拿到过全运会金牌了。”高鹏说罢,深深呼出了一口气,终于踏实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