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乒乓球项目结束国乒自信全运助力

  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于9月6日在武清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七个项目金牌各归其主。高水平竞技较量为全国观众奉上了乒乓球的“饕餮盛宴”,10天的比赛也进一步增强了国乒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的信心。

  本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一大亮点就是以马龙、丁宁为代表的国家队老队员保持了相当高的竞技状态。其中马龙赢得了男单冠军、男双亚军,丁宁则将女单金牌、女团、女双铜牌,共三枚奖牌带回了北京。两人更是在单打比赛中贡献了含金量丝毫不逊于奥运会以及任何一届世界大赛的高水准发挥,马龙继辽宁全运会男单封王之后,成为了58年历史上第一个成功卫冕的男单选手,丁宁则成就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全运会单打比赛的“全满贯”。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早已将全部荣誉收归一身的两人仍对乒乓球项目、对胜利充满渴望,他们也期待在东京奥运会周期,继续为中国乒乓球队贡献力量。

  中生代球员樊振东、朱雨玲、陈梦等人尽管战绩一般,但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不错的上升势头,尤其是和马龙会师男单决赛的“小胖”樊振东,更是距离最后的冠军只差一步。赛后樊振东也表示,相比于四年前“根本没有机会夺冠”,如今“有希望翻越马龙这座‘高山’”。竞技体育新陈代谢是基本规律,东京奥运会,樊振东、朱雨玲、陈梦还可以在马龙、丁宁等大哥、大姐的带领下为国乒争金夺银,但之后,他们就要努力成为现在的马龙、丁宁。

  尤其令人惊喜的是,年轻小将也在本届全运会竞相冒头:除了已经为外界熟知的王曼昱、孙颖莎之外,勇夺男单季军的北京“00后”小将王楚钦、尚在女二队但却爆冷闯入女单四强的云南选手王艺迪,都让我们看到了国乒未来的希望。

  2017年,东京奥运会周期的开局之年,以日本队为代表的乒乓强队频频向国乒的“世界霸主”地位发起冲击,平野美宇、张本智和等年轻球员杀将而来。如此情况下,国乒通过全运会乒乓球赛场证明:无论是年长的核心球员、中生代的中坚球员还是年轻的后备梯队,中国乒乓球队的综合实力仍旧无人可敌。

  三年后的东京,国乒有能力更有信心,为中国体育再创辉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