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榜前两名赢球 中甲冲超形势渐明朗

  中甲联赛第25轮比赛在上周末结束,排名前两位的大连一方和北京人和双双获胜,在联赛只剩5轮的情况下,成功冲超的概率进一步增大。石家庄永昌在取得客场胜利后,也继续保留着重返中超的希望。

  大连一方本赛季长时间领跑中甲积分榜,近4轮连续迎战冲超直接竞争对手,被认为是最后的考验。结果大连一方连续战平武汉卓尔和石家庄永昌,之后又战胜深圳佳兆业。虽然上轮不敌北京人和遭遇赛季首败,与第二名的分差被迫近,但依旧保持着对第三名以后球队的巨大积分优势。在“四大战役”之后,大连一方本轮对阵为保级而战的呼和浩特,最终凭借球队当家射手穆谢奎上半场的进球以1比0获胜。大连一方最后5轮的对手再无排名上半区的球队,可谓重新回到了冲超的“高速公路”。

  在大连一方获胜的同时,北京人和也在主场以1比0的相同比分力克武汉卓尔。北京人和近期状态火热,上轮客场挑落领头羊后,距离榜首位置仅有2分差距,领先第三名则达到了7分,北京人和本轮获胜后的冲超形势已更加明朗。

  武汉卓尔虽然实力不俗,但最近6轮仅获得了1场胜利,冲击中超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不过随着本轮不敌人和,最后的冲超希望就此破灭。

  石家庄永昌在赛季初期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不过在外界认为其与重返中超之路渐行渐远时,却打出一波6连胜。不过球队前进的脚步近期有所减缓,自从客场不敌浙江毅腾后,石家庄永昌近3轮比赛又收获3连平,错过追分的大好时机。球队本轮主场迎战同样有一丝冲超希望的深圳佳兆业,只有全力争胜才能不被身前球队甩开,最终阿德里亚诺终场前10分钟的进球为永昌带来胜利,最后5轮将是为冲超放手一搏的最后机会。

  除了本轮输球的深圳佳兆业,同样保有冲超希望的青岛黄海本轮2比2客场战平浙江绿城,也被拉大积分差距。目前球队距离排名第二的北京人和还有10分的差距,最后5轮自己获胜的同时,还要寄希望对手多犯错误。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上海申鑫方面,只不过他们距离联赛第二的差距更大,达到了14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