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中国拳手熊朝忠复出目标直指金腰带

  著名中国拳手熊朝忠在休战一年多之后将再次向世界拳王金腰带发起冲击。在日前举行的“盖世拳王·WBA世界拳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上,熊朝忠宣布,10月3日,他将在自己35岁生日当天正式复出,对战排名WBA世界第4的泰国拳手潘亚·普拉达斯里。

  10月3日晚的WBA世界拳王争霸赛将有两场三星级顶级赛事和三场洲际以上金腰带头衔战,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无疑是熊朝忠的复出。本次大赛由大同市人民政府、WBA世界拳击协会、WBA CHINA世界拳击协会中国机构主办,山西大同大学、大同市城区人民政府、大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大同市体育局、大同市有道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大同市有道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拳威四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此战熊朝忠的对手是泰国拳手潘亚·普拉达斯里,如果熊朝忠能够击败对手,将在随后6个月内向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WBA世界拳王坦玛农·尼永德荣发起强制挑战,争夺世界拳王金腰带头衔。

  潘亚·普拉达斯里出生于1991年,比熊朝忠整整年轻11岁。潘亚职业战绩18战全胜,其中10场KO取胜,曾赢得WBA/WBC/WBO三大组织的共8次洲际拳王头衔。熊朝忠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早已在拳坛证明过自己。自2016年5月退役之后,熊朝忠并没有完全赋闲,在陪伴家人之余,也会做一些训练。“我喜欢拳击,并走上了职业拳手这个道路,我认为我的身体条件还可以。我不甘心退役,想冲刺、挑战自己,虽然我已经35岁了,但仍有自己的优点。我会发挥优势克制对手,相信我可以打败一切。”熊朝忠说。

  此外,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职业拳手徐灿还将在减重后的羽量级挑战曾三夺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名将瑟米诺,争夺空缺的WBA羽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