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鲁能开局遇阻

  日前,2017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首轮进行了两场补赛,鲁能乒乓球队女队、男队先后出战。然而备受期待的两队没有上演轻松取胜的戏码,女队仅以3比2的比分涉险击败上赛季常规赛倒数第二名山西大土河,男队更是0比3完败在深圳宝安拍下。

  谈及这两场比赛,鲁能乒乓球队领队孙奎明直言,发挥不佳是因为两支球队人员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本赛季开始之前,无论是女队还是男队都进行了大幅度的人员调整,其中女队在保留了朱雨玲、李晓丹、顾玉婷、顾若辰、范思琦的基础上,从上赛季联赛冠军武汉安心交流来了前青奥会冠军刘高阳,从江苏队注册来了小将蒋慧,同时将原队员刘铭租借到了山西大土河俱乐部。男队则在保留方博、张超的基础上,从上海队租借来了尚坤,从深圳宝安交流到了刘吉康,首次注册年轻国手徐瑛彬。”孙奎明介绍说,“人员大幅调整的原因是希望球队年龄结构形成合理批次,更具竞争力,当然过多新人的到来势必影响俱乐部的稳定性和临场发挥。”

  乒超开打之前,作为鲁能乒乓球女队“一姐”的朱雨玲还刚刚在加拿大参加了女乒世界杯的比赛,并成功问鼎。过于频密的赛程让她状态不佳,首场3比0完胜山西队的王姝之后,第二场比赛就力不从心地败在了车晓曦拍下。也正因如此,鲁能女队才仅以3比2取胜,这与俱乐部上赛季亚军的最终排名并不相符。

  鲁能乒乓球女队至少还赢了比赛,坐拥方博、张超、尚坤等实力战将的鲁能乒乓球男队更是0比3惨败给了深圳宝安。新人尚坤在首场单打、双打比赛中先后输球,但赛后尚坤表示,随着状态的恢复和提升,有信心打出更好的表现。

  对于两支球队新赛季的前景,孙奎明表示,尽管困难不小,不少球队都进行了实力补强,但鲁能乒乓球队的赛季目标不会变,男队保四争一,女队保三争一。而一线队之外,一直致力于后备人才培养的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在青训方面也有所动作,球队位于青岛的青训中心启动了新基地,能够给年轻队员提供更好的训练、比赛条件。孙奎明表示,希望这些举措在实现鲁能俱乐部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为夯实中国乒乓球基础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