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偃旗息鼓 大连重燃“中超”期望

  中超偃旗息鼓,中甲尘埃落定。

  如果以地理坐标来看今年中超和中甲的两升两降,东北和华北显然是关键词。明年中超联赛将有五支来自京津冀地区的球队,东北地区则只有两支,这一数字与西南足球版图势力相当。如果不是大连一方今年在中甲突围,顶级联赛或将首次没有辽宁的球队参加。也正因为如此,不少人对于大连一方明年中超的表现会多一分关注,甚至是期待。

  记得今年在看一场中甲联赛时,一位大连记者曾对笔者坦言,即便大连一方能够冲超成功,2018赛季的首要目标肯定也是保级。他的根据是球队现有的打法以及球员的能力和经验都在中超愈发激烈的竞争形势下难言优势,此言不无道理。那么,大连一方到底有多少把握至少完成下赛季中超保级,甚至进一步取得突破呢?

  随着联赛愈发火热,不少中甲球队今年都把冲超作为赛季目标,随之而来的引援工作也备受瞩目。不过大连一方并未“跟风”,务实和低调是外界在赛季之前对这支球队的印象。这并不是大连一方俱乐部“舍不得”,或者“囊中羞涩”,他们的选择是继续保持高额赢球奖金,抓管理,并着力解决各类遗留问题。其实,一方集团的核心业务包括创新投资、城市运营、文化旅游、商业地产等,遍及全国多个省市,综合实力十分雄厚。这对于球队的冲超以及未来如何在中超立足都显得弥足珍贵。

  务实的作风同样体现在引援上。周挺和朱挺这两位大连本地球员回归家乡球队,综合个人情感以及实力和位置等因素,无疑是事半功倍的选择。除了引入漂泊在外的大连球员,年轻一代的大连本地球员也是大连一方重新崛起的骨干力量。这也得益于大连的足球底蕴,据初步统计,今年大连一方的本地球员比例在三分之二以上,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都别无二家。当这些“子弟兵”联手面对强敌时,甚至能爆发出能力之上的能量,这些也是球队明年征战中超的财富。

  从今年的中甲积分榜上看,大连一方的64分是近几年之最,也追平了中甲联赛最高积分纪录。而且自2014年起,所有升入中超的中甲球队都在第二年成功保级。但与此同时,中超的竞争也愈发激烈,所以并不能以此类推大连一方明年的表现。更何况,对于大连足球来说,保级仅可能是阶段性目标,一步步实现“王者归来”才能与这座足球城的气质相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