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定向公开赛永清林栖谷分站赛举行

  秋高气爽,林栖谷隐。伴随着金秋时节最美的景色,2017中国定向公开赛永清林栖谷分站赛日前在河北省廊坊市永清林栖谷森林温泉度假区举行。

  本次赛事共分竞技赛和健身赛两项。竞技赛吸引了国内外精英定向运动员200余人参与,其中不乏多位世界排名前40位的精英运动员,以及国内定向越野“王者之师”天津财经大学定向越野队等高水平选手。中外精英选手的“强强对话”,给国内定向运动爱好者奉上了一场高水平国际定向赛事,也让幽深静谧的林栖谷景区增添了动感和活力。

  为了积极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为群众体育提供新的平台,进一步带动城市文化体验和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本次赛事还特设了健身赛,1200余名普通群众以个人、团队、家庭亲子等形式参与其中。在感受生态森林,增进亲子关系的同时,享受了健康生活。

  永清林栖谷森林温泉度假区作为本次赛事的举办地,因其优良的原生态自然森林,受到了参赛选手和国际定向联合会的一致认可。活动期间,林栖谷国际定向主题公园也正式揭幕。随着该定向公园的落成,不仅成为“园区体育+旅游+文化”的经典项目,也将为当地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提出了新时代的新要求。而定向运动作为一项参与门槛低、受众广的户外运动项目,近年来在国内蓬勃发展。“中国定向公开赛”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A类赛事。以“全民参与性强、赛制规格高、娱乐性广泛”为办赛方针,充分挖掘举办地地域文化特性,力争打造成为“体育+旅游”的经典赛事。

  本次赛事是2017北京定向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随着各项赛事的顺利举行,今年的北京定向周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该活动由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世界公园定向运动组织(PWT)承办。活动期间包含了WRE世界排位赛、PWT世界精英巡回赛、中国定向公开赛、北京市中小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等多个层级的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精英运动员参赛,同期还举行了媒体定向体验赛、APP智能定向、中外文化交流、全国定向教练员培训班等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