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浙江丽水竞风流

  11月4日至5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在浙江省丽水市南明湖展开角逐。本次比赛由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丽水市体育局、浙江省船艇协会承办,北京尚永知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协办单位。
  赛事共设男、女单人皮艇直道200米、500米,男、女双人皮艇直道200米、500米,男、女单人皮艇10公里,男、女单人桨板500米绕标竞速赛,12人划艇(小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赛等13个项目。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23所全国高校代表队的3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此次比赛将参赛运动员分为三组,分别为在中国皮划艇协会等级注册过的专业组,在全国普通高校招生享受体育政策加分的高水平组以及普通大学生参与的阳光组。分组的细化,更有利于比赛的公平、公正,也增强了比赛的观赏性。
  与2016年首届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相比,本届比赛规模更大,吸引的参赛运动员更多,同时还新增了数个赛事亮点。在开幕式及比赛期间,还邀请了中国特技滑水队、中国特技摩托艇队运动员进行精彩激烈的滑水项目表演。
  今年比赛最大的惊喜之处在于组委会新设了男、女单人皮艇10公里项目。这属于国际新兴的皮划艇短距离马拉松项目,对于运动员的耐力与毅力有着更高的要求。沿着美丽的瓯江,远方青山连绵,岸边树木葱茏,绿意森森,水面细波粼粼,水流明净透彻。在沿岸观众的鼓劲声、呐喊声中,运动员纵情瓯江,如行画中,在竞赛之时亲身感触了丽水的自然之乐,山水之美。
  丽水位于浙江省西南部,森林覆盖率达到80.79%,并且境内水资源丰富,因此被赞誉为“浙江绿谷”,非常适合开展皮划艇等亲近自然的水上运动。主赛场南明湖位于丽水市区南部瓯江边,是由瓯江上游开潭水电站蓄水而成。南明湖地理位置优越,位于主城区,非常方便群众观看比赛,十分有利于皮划艇运动的普及与推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