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滚滚展“醉”美赛段 讲好连江故事

  2017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次来到连江,全新的线路,不变的热情。连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龚森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高水平自行车赛事的结合,可以展现出“醉”美的连江,讲好连江故事。
  “把赛事和连江的历史底蕴、人文景观、生态环境和城乡建设结合在一起,展示山水海连江,讲好连江故事,提升连江美誉度和知名度,这是我们办赛的目的与期望。”龚森说。
  连江县地处福建省东南沿海、闽江口北岸,是首批沿海开放县份之一,是全国水产大县、中国温泉之乡,同时也是著名侨乡。1999年至今,连江县先后获得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文化先进县,2016年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县考核验收。
  如此发展与进步的连江,与环福州·永泰自行车赛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去年第一次携手,连江以“最完美的赛段”一鸣惊人。今年二度携手赛事,线路又有新的变化。
  “去年的线路体现山区,沿海和平原,对于各种类型的车手都有展现自我的机会,被誉为最完美的线路。今年我们在线路上有所调整,围绕山区和平原展开,将沿海赛段改成闽江入海口。”龚森介绍说。
  与去年的最完美线路相比,今年连江的线路毫不逊色,环境依然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从贵安起点出发后,比赛线路沿敖江而上,从小沧到廖沿再到丹阳,曲折蜿蜒的山区路段,车手们宛如骑行在一个天然氧吧当中。随后的平路赛段,田园风光十足,再加上现代化的隧道建设,车手们在一场比赛当中,完美感受连江的进步与文明。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段比赛受到了连江当地百姓厚爱。位于终点的连江人民广场聚集了近万名观众。家住连江的林先生说,去年的比赛他都看了,记得中国队员还拿到了好成绩。今天的比赛看上去外国选手要多于往年,蛮好的!“这是我们这里的一次嘉年华,也是宣传我们家乡的好机会!我们很欢迎赛事再次来到我们家门口举办。”他说。
  “去年连江赛段被誉为最完美赛段,我们深感荣幸。今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勘察选定赛道。我们希望赛事可以继续走遍连江全县,让全连江的老百姓可以感受国际自行车赛事的魅力,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们希望通过三年的时间和努力,向大家展示三条不同特色的连江赛段,这样可以向外界展示连江的全貌,吸引更多的人来到连江,感受‘醉’美的连江。我们想把赛事和连江的历史底蕴、人文景观、生态环境和城乡建设结合在一起,展示山水海连江,讲好连江故事,提升连江美誉度和知名度。”龚森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