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落下战幕

  11月12日,2017—2018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在东方体育中心落幕。东道主中国队在个人及接力项目上状态回暖,最终收获男子500米、男子1000米金牌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银牌,位居金牌榜第二名。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国际滑联副主席特隆·埃斯佩里出席开幕式。
  在11日和12日的正赛中,进行了男女个人500米、1000米、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的比赛。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22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正赛首日决出了4枚金牌。男子500米决赛,中国选手武大靖以40秒010的成绩勇夺桂冠。女子500米决赛和男、女1500米决赛中,冠军分别归属加拿大选手布廷金、韩国选手黄大憲以及沈石溪。
  收官之日,中国选手武大靖延续出色状态,在男子1000米项目为中国队再摘一金,女子1000米冠亚军由加拿大获得。最具悬念的接力决赛中,中国队派出范可新、郭奕含、韩雨桐、周洋出战女子3000米,尽管郭奕含与加拿大选手相撞摔倒,不过中国队始终没放弃,最后两圈范可新提速完成“弯道超车”,收获一枚宝贵银牌。
  男子5000米决赛中,武大靖同样因加拿大选手干扰而摔倒,全力追赶后获得第三名。遗憾的是,裁判经过录像回放后判定中国队犯规,最终无缘领奖台。全场领先的韩国队则马失前蹄,在冲线时刻遭遇美国队绝杀,并让对手以6分29秒052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