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赛季男排超级联赛刮起青春风暴

  2017-2018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上周末全面打响。作为天津全运会后的又一个联赛赛季,各队都在经历新老交替,赛场上也涌现了很多年轻面孔,其中2000年出生的“00后”开始亮相联赛赛场。
  “大家好,我叫王东宸,今年17岁,老家是辽宁。”
  11月5日新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揭幕战后,北京队副攻王东宸面对记者们这样介绍自己。京川之战中,由于北京队主力副攻胡希召受伤离场,王东宸在第二局替补登场,以一个拦网得分开始了自己的联赛征程。虽然是第一次出场,可他一点都不怯场,扣球、拦网、发球都有得分,尤其凭借他的发球轮,北京队从9比8连续得分到18比8,一举奠定了比赛胜利。
  “这个小孩非常有潜力,将来会很棒,前途无量。但现在水平还不够,还需要更多磨练。”赛后北京队主帅李牧对王东宸给予高度评价。王东宸认为自己的进攻和发球做得不错,但拦网判断不太好。至于未来的目标,他直言就是多积累经验,“争取早日进入国家队。”
  和北京队隔网相对的四川队中也有两名2000年出生的球员亮相,分别是接应陈禧龙和副攻彭世坤,2000年8月26日出生的彭世坤首发出场拿到3分。“我们在全运会后调整上来不少小队员,这是他们联赛的首场比赛,能够发挥成这样已经不错了。”四川队主帅傅军说,“他们的发球还不错,但是比赛节奏的掌控和拦网等仍需提高。”
  除京川两队外,本赛季江苏、天津、湖北、福建、河北等队中都出现了“00后”球员,很多人也在联赛首轮亮相并有出色表现,给新赛季注入了活力。如浙江队1999年12月20日出生的主攻张景胤首场比赛拿到了21分,排在得分榜第三位。
  年轻人能够在联赛中亮相,一方面是球队新老交替的需要,同时也得益于中国排协推出的新规定。2021年全运会排球成年组比赛,每支参赛队的12名队员中必须要有不少于4名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运动员。因此,从本赛季开始各队都在进行布局,年轻人通过联赛的锻炼,才有可能出现在全运会的舞台上。而随着一批“80后”老将的退役和“00后”的涌现,本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将刮起“青春风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