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小皇帝独木难支 骑士令人失望

  NBA新赛季战至目前,东部排名第一出乎预料的居然是凯尔特人,而最被看好的骑士队却一度在前10名开外。这样的开局,无疑令人对“小皇帝”所率领的球队感到失望。
  已经连续3个赛季闯入NBA总决赛的骑士队在新赛季开始时仍然被视为东部冠军最大热门,凯尔特人则被认为是东部唯一可以与骑士叫板的球队。不过,随着揭幕战海沃德的受伤,人们便认为凯尔特人大势已去,骑士将在东部独领风骚,孤独求败……
  然而11场比赛战罢,凯尔特人取得9胜2负的战绩,高居东部榜首,骑士则只有5胜6负,包括一个4连败,甚至以22分、19分这样的大比分惨败给鹈鹕和尼克斯。这样的骑士确实令人失望,丝毫看不到去年季后赛时的影子。
  上赛季总决赛骑士5场不敌勇士,一个原因是勇士队的板凳深度比骑士队强。上赛季骑士替补场均仅得28.1分,联盟倒数第二低,这也成为他们在总决赛的硬伤。毕竟,总决赛中勇士所获胜的4场比赛中,勇士替补和骑士替补的得分为113比69!
  不过,休赛季骑士阵容进行了补强,他们用有限的工资额度续签了科沃尔,引入罗斯、杰夫·格林和韦德,尤其出彩的是有关欧文的交易运作。在这笔交易中,骑士得到小托马斯、杰·克劳德和安特·日日奇,另外还有2018年首轮选秀权和2020年第二轮选秀权。业内人士认为,休赛期的招兵买马让骑士队的板凳深度变强,甚至可以说,现在的骑士板凳深度超过3年前詹姆斯重回克利夫兰之后的任何时候。而且克劳德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防守者,倘若本赛季骑士与勇士连续第四次总决赛相逢,杜兰特应该不再那般容易得手,2018年总决赛的结局也许会因此变得不同。
  从理论上来讲确实如此。但就目前的骑士而言,仍然是问题较多。
  首先是年龄老化,这是骑士板凳深度增加的同时带来的附属问题。由于韦德、罗斯等老将的加盟,骑士队平均年龄超过30岁,成为联盟最老的球队,韦德、科沃尔、卡尔德隆年龄都已经超过35岁。其次是伤病。小托马斯由于臀部伤势,2018年1月才有可能回到赛场,而韦德、罗斯、香波特也都曾因伤缺席比赛。主帅泰伦·卢不得不被动调试新的阵容,赛季前7场比赛他已经使用了5种不同的先发组合。从比赛本身来看,骑士最让人担心的是他们的防守。不久前的4连败,对手篮网、鹈鹕、尼克斯和步行者分别得到了112分、123分、114分和124分。新赛季骑士队的防守效率仅排在第24位。
  这样一支骑士队,即将迎来33岁生日的詹姆斯也无力独自扛起。目前詹姆斯的出场时间排名联盟第一,而他也是骑士队中仅有的在进攻、防守贡献里均为正数的球员。本赛季之后,詹姆斯可以选择跳出合同,成为非限制自由人。目前有一种普遍的观点:如果这个赛季拿不到总冠军,詹姆斯有可能再次出走克利夫兰。
  泰伦·卢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在詹姆斯彻底失去耐心之前,他必须尽快想办法将有8张新面孔的骑士队调理好,将理论上的优势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胜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