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洋表达了决心“我一定会拿冠军的”

  连续三年中国杯都获得银牌,金博洋以一句“我一定会拿冠军的”表达了决心。俗话说事不过三,我们期待一下明年中国杯他的表现。

  2017-2018赛季刚开始,一周前刚刚结束的中国杯是本赛季金博洋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又是在家门口,难免会紧张。男单第一场短节目,金博洋在《卧虎藏龙》的音乐中拉开赛季大幕。虽然出现了扶冰和落冰不稳的小问题,但他还是以93.89分的成绩排在第二;然而排在他前面的俄罗斯选手科尔亚达则获得了103.13分的成绩,足足比金博洋高出了近10分。短节目结束后,金博洋在接受采访时说,整套节目在落冰上出现了问题,还是有遗憾。为了能更好演绎中国风的歌曲,赛前金博洋反复看过两遍电影《卧虎藏龙》,在体会电影的同时是为了能够表达出自己的特点。“我的目标是达到100分吧,离理想分数还差7分”,由于是冬奥会赛季,各国选手都面临着同样的压力,“大家实力都差不多,就是看赛场上谁更稳定。”金博洋说。

  在自由滑项目上,整套动作在《星球大战》的电影原声带中结束。落冰不稳和扶冰的现象依然存在,更是在第四个4周跳上出现了落冰重心不稳跌倒的问题。曾经的“4周跳小王子”,由于各国男单选手难度的增加,金博洋的这一套自由滑节目中加入了5个4周跳。“5个4周跳中间的连接就会变少,以后要做出调整加入更多的连接”,金博洋说,“我的目标是短节目和自由滑两个节目都要做到最好。”

  刚刚结束芬兰B级赛回国时间不长,金博洋对中国杯赛没有足够的准备时间。而就在比赛前两周,编排教练劳瑞来到中国,包括短节目和自由滑,对整套节目做了一些修改。所以金博洋赛前训练的重点都放在了动作编排上,而没有加强技术动作的练习。“改动后的编排,整套节目的练习都没有超过两遍。”金博洋说。

  花样滑冰国家队总教练赵宏博赛后评价金博洋说:“赛季才刚刚开始,他有自己的期望,但是没达到预期的目标。因为他踝关节有小伤,这多多少少会影响发挥,但是我相信他是有实力的。”由于男单选手个个实力超群,竞争异常激烈,而许多刚进入成年组的选手也都已经加入了4周跳,这对金博洋来说压力不小。“男单的艰难大家都看得出来,每一场比赛都是恶仗。4周跳难度的整体提升,让比赛都是刀光剑影。现在金博洋在难度上已不占优势,所以我们要做到的不光是完成动作而且是很高质量的完成。今天他虽然完成了动作,但是没有加分,整体完成度不高。”

  新的赛季刚刚开始,金博洋还没有到达自己的最佳竞技状态。中国杯只是第一站比赛,下一站美国,他会吸取在中国杯的经验,滑向日本名古屋的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滑向2018平昌冬奥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