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自盟2017都市自行车赛在成都圆满落幕

  11月12日,随着下午5点最后一项赛事颁奖典礼结束,国际自盟(UCI)2017都市自行车赛也在成都市成华区新华公园正式落下帷幕。从11月8日开始,连续5天,精彩刺激的赛事接连上演,也点燃了成都市民对于都市自行车这项运动的激情。随着比赛的结束,参加此次赛事的几百位国际选手也到了和成都说再见的时候,不过让大家欣慰的是,由于UCI和成都签订了三年的合作协议,因此,明年我们还能在成都继续看到这些选手的身影。

高颜值  高水平 选手期待再来成都

  当天下午,小轮车场地技巧赛精英组决赛结束,澳大利亚选手马丁获得冠军,在颁奖典礼上,他不仅获得了冠军纪念衫,还获得了一个手工制作的熊猫玩偶作为奖励。夺冠后,马丁全程微笑,帅气的面庞也吸引了不少粉丝。在之前的比赛中,马丁就以难度高、失误少的表演俘获了大批粉丝,再加上他的颜值,堪称小轮车界的优质偶像。
  马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成为国际自盟(UCI)2017都市自行车赛小轮车场地技巧赛精英组冠军很不可思议,“非常酷,太让我难忘了”。首次在成都参赛就拿下冠军,新华公园简直就是马丁的福地,谈及此次在成都参赛的日子,马丁说道,“成都的美食和风景让我印象深刻,回去后我会努力训练,明年还要继续来这里参赛。”对于比赛场地新华公园,马丁同样赞不绝口,“这次比赛的公园非常漂亮,看得出来主办方费了很多心思,作为选手,在这样的场地比赛非常舒服,作为主办方,成华区的工作非常出色,同时,成都观众的热情也感染到了我们。”
  当天下午的收官之战中,山地车越野淘汰赛竞争激烈,最终来自瑞士的凯瑟琳获得了女子组冠军,而男子组冠军则被来自法国的贾尼尔夺得。随着山地车越野淘汰赛的结束,本次国际自盟(UCI)2017都市自行车赛也正式落下帷幕。

保障组织得当 成华区确保赛事顺利举办

  为确保国际自盟(UCI)2017都市自行车赛成功举行,成华区充分发挥好东道主作用,组建强有力的执委会班子架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断细化赛事组织接待、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推进筹备工作落实。在赛事场地搭建上,成华区利用新华公园景观提升改造项目的机会,以保护性提升公园景观、园内乔木不出园、扩大生态绿地湖区、增加公益性服务功能、贴近群众锻炼健身需求为目标,结合赛事植入自行车运动元素,满足赛事和群众健身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新华公园提升改造和赛场建设工作。比赛结束后,山地攀爬和小轮车技巧赛区域设施将作为青少年小轮车、滑板、花式轮滑等爱好者的锻炼场所。其余均为临时搭建区域,赛事结束后将予以拆除,并按原貌进行恢复。
  此次赛事,成华区每天为大赛配备专业医疗保障人员30余人,救护车2辆,担架5副,确保各个项目赛场都有单独的医疗保障室,大赛设专有绿色医疗通道,保障高危伤员能得到及时救治。此外,赛场配备安保、特警等保障人员600余人,确保赛场各个点位秩序井然,并有特警巡逻人员,及时巡查保护。保洁环卫厕卫人员80余人,确保公园内外环境整洁卫生。大学生志愿者70余人,协助配合大赛服务人员,提供翻译、引导、急救、就餐等方面志愿帮助。成华区还提供宣传、文旅体、卫生、安监、公安、交警、团委等十数个单位100余名人员参与服务保障,建立有力的沟通协调机制,人员按单位职能进行相互协调配合,加强到各个功能服务队伍中,进一步强化赛事保障力量,确保赛事各方面功能顺利运转。
  “引进国际性知名赛事等活动,既有利于推动成都经济、人文、旅游的对外交流,同时也是展示成华时尚现代都市风貌、都市熊猫家园,进一步扩大‘文旅成华’知名度的有效途径。”成华区文广新旅体局局长杨楠表示,从今年起,国际自盟(UCI)2017都市自行车赛将连续三年在新华公园举行。除国际自盟(UCI)2017都市自行车赛外,今年以来,金砖国家电影节、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成都国际非遗节等重大国际文化品牌活动均落地成都成华,大大丰富了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活动需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