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蹦床锦标赛中国队7金1银1铜

  2017年世界蹦床锦标赛于北京时间13日凌晨在保加利亚索非亚落幕,中国选手高磊以超高难度成套卫冕男子网上个人冠军,帮助中国队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世锦赛八连冠。董栋获得季军。男子单跳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张阔获得冠军。在本次世锦赛总共14个项目中,中国队参加了10项的争夺拿下7金1银1铜,高居奖牌榜首位。
  男子网上个人半决赛中,俄罗斯选手乌萨科夫得到61.815分排名第一,高磊和董栋以第二和第四晋级决赛。决赛中,志在卫冕的高磊拿出了难度高达18.200的成套,高出乌萨科夫17.300的成套近1分。不仅是难度,高磊在高度分上得到18.530,这项同样高出乌萨科夫0.575。最终高磊以62.280分获得冠军,乌萨科夫以62.005分获得亚军,董栋得到61.540分名列第三。从2007年世锦赛开始,中国选手叶帅、董栋、陆春龙、涂潇、高磊先后完成了对该项目的八连冠,其中董栋取得3次冠军,高磊获得两次冠军。
  女子网上个人的角逐中,半决赛中国选手钟杏平、朱雪莹分别以第二和第三名晋级决赛,资格赛排名第一的刘灵玲未能完成动作无缘决赛。决赛中钟杏平以难度14.400的成套得到54.645分名列第六,朱雪莹出现失误获得第八名。白俄罗斯选手皮阿特雷尼亚以56.075分夺冠。
  男子单跳决赛中,中国选手张阔表现出色,以两跳总分76.800分夺冠。丹麦选手维施、英国选手布朗尼分获亚军和季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张伟伟获得第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