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蹦床队投入东京奥运会备战形势严峻

  以7金1银1铜结束在保加利亚索非亚举行的蹦床世锦赛后,中国蹦床队于14日凯旋回国。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队伍总体表现不错,但从奥运备战来说形势依然严峻。
    中国蹦床队在世锦赛网上和单跳共10个项目上拿下7金,朱雪莹、朱守李等新人登上世界冠军墙。在两个奥运项目上,高磊、董栋包揽男子网上个人冠军和季军,在女子网上个人项目上,最好成绩是钟杏平获得第六名。
    “队伍成绩不错,几位新人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高磊在决赛中以18.200的高难度成套拿到冠军,使俄罗斯选手感受到压力,表现略逊一筹,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对高磊和队伍都起到了很好的锻炼。”缪仲一表示,世锦赛和奥运会不同,队伍的奥运备战形势依然严峻。“女子网上个人项目从某种意义上说全军覆没,夺冠的白俄罗斯选手36岁了,里约奥运会冠军加拿大选手没有参赛,所以未来在国际大赛上会有很多不确定性。我们需要总结问题,为下一步备战继续努力。”
    中国队在世锦赛男子项目上拿到团体和个人冠军,但在双人同步上两对选手都出现失误;女子方面,团体和双人同步拿到冠军,个人项目出现失误。“这个项目还是存在很特殊的规律,年轻选手和老将都有可能发挥好,也极有可能失误。因此在未来备战中我们要解决各方面的问题,尽量提高稳定性。”缪仲一认为,通过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次世锦赛多发现问题,为下一步备战找准方向是中国蹦床队需要做好的。“这是新周期的第一次世锦赛,接下来如何在难度、技术完成、高度、位移4个因素上做好文章,发挥优势,抑制劣势,正确处理好难度和完成质量的矛盾,都是需要我们进一步研究的问题,要把问题的解决落实到日常训练中。”
    国家蹦床队在全运会后就投入世锦赛备战,缪仲一告诉记者,队伍在完成世锦赛任务后,将短暂调整,随后快速投入冬训备战中。“希望运动员和教练员赛后认真总结,不断改进技术,要想取得好成绩,实力是最重要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