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欧派客家杯足球邀请赛在梅州落幕

  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足球协会、梅州市世界客商大会筹委会指导,梅州市体育局、梅州市足球协会主办,广州新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首届欧派客家杯足球邀请赛11月14日在梅州市东山中学曾宪梓运动场落下帷幕。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闽粤赣地区的16支客家籍足球队受邀参加,参赛人数近300人,于11月4日开赛,是客家地区目前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足球赛事之一。

  11月4日、5日两天进行了小组赛和1/4决赛共28场比赛,最终,五华队、梅县庆达实业、广东省蕉岭商会、梅江振城突围成功,携手进入14日在梅州市东山中学曾宪梓运动场举行的本届欧派客家杯半决赛、决赛。

  决赛在当日下午举行,冠军争夺战中,五华队与梅江振城在常规时间0比0互交白卷,随后双方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随着五华队门将两次扑出对方的点球,最终五华队3比2战胜梅江振城,夺得本届欧派客家杯冠军。三四名决赛中,广东省蕉岭商会0比2不敌梅县庆达实业。至此,首届欧派客家杯结束所有比赛的争夺,最终,五华队、梅江振城、梅县庆达实业获得前三名。

  赛后,广东省足球协会副主席陈玉良,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副总裁谢航,宝岛台湾花莲县客属会秘书长、花莲县足球协会荣誉顾问杨丰硕,梅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王成首,梅州市足球协会常务副会长、梅县铁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温建达,梅州足球名宿、前国脚王惠良、池明华,广州新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古剑山、副总经理梁智欣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

  梅州足球有着辉煌的过去,曾培育出世界球王李惠堂,又先后为国家培养输送了曾雪麟、杨菲荪、王惠良、杨宁、池明华、黄德宝、李小兰等著名教练员和运动员,目前刘彬彬、曾超、叶楚贵等梅州籍球员正活跃于国内顶级联赛。近日梅县铁汉冲甲成功,与梅州客家一道共同引领梅州足球“中甲双雄”新时代。嘉应学院运动训练(足球)专业及富力足校顺利开学,也为梅州市拓宽了足球人才输送渠道。此外,梅州更被列入全国仅有的20个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试点城市之一……

  今年是梅州市“十三五”规划、《足球综合改革方案》出台的第二年,也是梅州市《振兴足球之乡十年规划》的第二阶段。梅州市政府致力于把客家杯、球王杯打造成梅州的足球名片和品牌赛事,首届欧派客家杯的成功举办,正是在这多项政策措施以及有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抢抓国家、省重视支持足球事业发展的历史机遇,为再现客家足球辉煌增添新动力。

  “足球之乡”梅州,足球文化是其城市文化的重要的组成,也是梅州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首届欧派客家杯作为第五届客商大会子项目,除对落实振兴“足球之乡”发展战略,推动足球事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外,更有利于提高客家乡贤民众的凝聚力,把振兴足球与城市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利用足球点燃城市梦想,彰显梅州的独特魅力,扩大“世界客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作为客家人在外创办的企业,本届欧派客家杯承办方——广州市新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商——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不忘初心,心系家乡足球发展,尽自己所长、所能,响应政府部门的号召,服务社会,反哺家乡,为振兴客家足球添砖加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