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红队精简名单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

  日前记者从中国篮协了解到,即将代表中国参加2019男篮世界杯资格赛的中国男篮红队名单已正式确定,人员从之前公布的23人进一步精简到了16人。这也宣告了比赛在即,中国男篮红队的备战进入新阶段。

  据中国篮协介绍,之前公布的23人名单是在中国男篮红队的基础上,补充进了西热力江、董瀚麟、史仪等全新球员。但随着CBA联赛的进行,经过教练组考察和分析,对阵容进行了进一步精简,这其中有技战术方面的考虑,也有球员伤病的影响,也不乏为周琦争取更多在NBA打拼机会,尽快占据一席之地从而放弃征召的“特事特办”。

  最终名单16人中既有联赛开局表现出色的丁彦雨航、王哲林、赵继伟、刘志轩、赵睿、翟小川、方硕、孟铎、俞长栋等实力战将,也有西热力江、董瀚麟这样的国家队“老面孔”,同时招入了沈梓捷、王子瑞、阿不都沙拉木、孙铭徽、史仪等青年才俊,基本做到了经验和冲劲并举、现在与未来兼顾。

  作为2019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队已经提前获得了决赛阶段参赛权,但为了更好地锻炼球队,中国篮协决定选派由李楠统领的中国男篮红队参加比赛。中国男篮红队将在亚太区预选赛小组赛迎来新西兰、韩国、中国香港队的挑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