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冯珊珊下一目标就是进入名人堂

  在最新一期世界女子高尔夫球员排行榜上,凭借在蓝湾大师赛的冠军成绩,中国球员冯珊珊的名字赫然来到世界第一的位置,她也成为中国内地首位登顶世界第一的高尔夫球手。

  日前结束的蓝湾大师赛,冯珊珊顶住燥热的天气和对手莫莉娅的追击,以总成绩279杆(-9)拿到冠军,并就此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赛后第一时间,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对冯珊珊发出贺信,称赞她“以卓越的成就再次刷新中国高尔夫历史”。

  这已经不是冯珊珊第一次为中国高尔夫赢得举世瞩目的荣誉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高尔夫项目时隔百年再次回归奥运大家庭,在那场历史性的比赛中,冯珊珊同样表现出色,她凭借总杆数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拿到里约奥运女子高尔夫铜牌,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块奥运高尔夫奖牌。

  如今,在冯珊珊的荣誉簿上,又加上了世界排名第一这样具有标志性的一笔。其实对于世界第一的位置,冯珊珊早就心有所想,而且是在2012年。经过5年的努力,多次起起伏伏,冯珊珊终于实现了自己登顶最高峰的愿望,而且这一次还是在中国,在自己的国家举办的比赛上实现愿望,这样的时刻也让夺冠后的冯珊珊一度哽咽。“在中国面对如此多的中国球迷赢下蓝湾大师赛,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想让世界知道,中国人也可以打好高尔夫!”

  实现了世界第一的愿望,冯珊珊说未来希望再赢下一个大满贯,下一个目标就是进入名人堂。“从资格来看,我还差一场大满贯就有可能排队,等我变老婆婆的时候,就排进去了。”冯珊珊笑着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