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精彩落幕

  “2017第四届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11月11日在云南美丽的丽江落下帷幕。本次赛事持续一周,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688人参赛。经过在昆明、玉溪、楚雄、大理、丽江五大城市的激烈角逐,来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欣赏到了云南美丽的人文风景,获得了极为开心的赛事体验。

  “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起源于意大利,意为“漫长的距离、伟大的坚持”,是云南省举办的“最大规模、最长距离”的一项大众性的国际自行车骑行盛会。赛事被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评定为“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这也是云南唯一被国家评定的一项体育旅游品牌赛事。据了解,本届比赛分别在昆明、玉溪、楚雄、大理、丽江五个城市举行,总赛程约580余公里。截至今年,“国际自行车节”已经成功在云南举办了4届。本届“国际自行车节”共计1688人参与。其中,报名参加全部5站比赛的有756人,外籍选手146人。而首站比赛中,有千余人共同在长距离(110公里)和短距离(44公里)两个项目中展开角逐。
  最后一站收官之战丽江,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915名车手参加角逐。赛道起点设在丽江市大研古城,终点设在玉龙雪山牦牛坪,其中长距离赛道103公里,短距离赛道37公里。当天颇为寒冷,虽然日照充足,但市内最低气温达到了2摄氏度。由于本次比赛赛道坡度大、海拔高,再加上寒冷的天气,选手们的行进速度相对缓慢。经过3个多小时的鏖战,蒙古国车队表现强劲,占据长距离男子组前三名。在长距离女子组比赛中,16岁的云南选手唐欣以3小时49分29秒的成绩再次获得冠军。在本次自行车节中,她已捧起了该组别玉溪站、楚雄站、大理站和丽江站的冠军。

  综合五站成绩,蒙古国“蒙古熊猫”车队荣获团体第一名。云南选手唐欣荣获女子长距离组总冠军。蒙古国选手巴桑克胡获得长距离赛男子组总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