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再“磨剑”征战2018中国足球联赛

  新时代,新起航!11月16日晚,徐根宝宣布再次启动“磨剑”计划,崇明根宝足球俱乐部宣布成立。他将率领麾下今年全运会男足U18冠军队的班底,征战2018中国足球联赛。
  年维泗、徐根宝、范志毅、武磊、朱辰杰等人领衔的中国五代足球人齐聚上海,一起见证了这一时刻。“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中国足球历经新中国百废待兴,年维泗、张宏根、方纫秋等西行匈牙利取经起步,至徐根宝、容志行等“第二代”,打下专业根基;上世纪90年代,高洪波、范志毅至杜威等第三代中国球员,掀起职业化改革浪潮,百花齐放;而以“十年磨一剑”精神培养的武磊、张琳芃等,如今正接过重任,高举国字号大旗砥砺前行……徐根宝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责任心,再一次勇敢挑战,誓将“抢逼围、接传转”技术足球水平提上新高度,培养世界级球星,创造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新奇迹。
  2000年,徐根宝驻扎崇明岛,建立根宝足球基地,开始了“十年磨一剑”、“缔造中国曼联”的尝试。如今,崇明基地第一阶段的“足球梦”结出了丰硕成果:2012年,上海东亚足球队晋级中超;2015年,崇明启动足球区建设,同年根宝足球基地被评为上海市青少年足球精英培训基地;基地球员分别于2009年、2013年和2017年,3次为上海赢得全运会男足乙组金牌。
  在此基础上,在现任崇明区委区政府的切实支持下,徐根宝再次亮剑,决定成立崇明根宝足球俱乐部,以朱辰杰、彭鹏、徐皓阳、徐越、周俊辰、苏世豪、蒋圣龙、苏逸昊、孙沁涵、周正凯等国青球员组成的全运U18冠军队为主要班底,从低级别联赛起步,争取用5年左右的时间,冲上中甲联赛,这将是真正意义上的崇明职业足球的新纪元。75岁的徐根宝,将率领新一代弟子全力以赴,力争攀登中国职业足球新的高峰,和上海其他职业足球俱乐部一起通力合作,为上海足坛、中国足坛培养更多高水平职业球员,一起做好青少年足球普及推广,为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再尽绵薄之力。
  成立仪式上,徐根宝动情地表示:“希望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能有我们这里更多的球员。”年轻一代教练刘军也当场表态:“崇明我几进几出,今天在这里表个态,这次我不走了,扎根崇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