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国羽队员揽三金

    2017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中国公开赛经过一周的角逐,11月19日迎来最高潮决赛日。中国队员闯入4项决赛,最终拿到男单、女双和混双三枚金牌。
    率先开打的女单决赛,本届赛事最大的黑马、中国队的小将高昉洁,一路淘汰里约奥运会亚军辛德胡、冠军马琳,晋级决赛对阵5号种子、日本名将山口茜,高昉洁没能创造奇迹,以13比21、15比21失利,0比2告负。“这场比赛打得并不好,对手打得很耐心,针对我的战术很明确。”高昉洁赛后表示。
    陈清晨/贾一凡在女双决赛中,迎战韩国组合金慧麟/李绍希。开局中国组合进攻强势,21比7速胜,但第二局韩国队改变战术奏效,中国组合失误较多,以18比21丢掉一局。决胜局,陈清晨/贾一凡进攻果断,21比14锁定胜局,2比1击败对手,赢得女双桂冠。“第二局失利后,第三局比较坚决执行教练的战术,同时在主场作战要展现更顽强的斗志。”贾一凡说。
    混双决赛郑思维/黄雅琼对阵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安森/彼得森,中国组合全场占据主动,21比15,21比11轻取对手,继澳门黄金赛之后,又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连续两站比赛夺冠,给予我们很大的信心。”郑思维坦言。
    压轴的男单决赛,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与新科世锦赛冠军丹麦人阿萨尔森相遇。 谌龙首局火力全开21比16先胜,第二局阿萨尔森加强了进攻,21比14扳回一局。决胜局,谌龙的稳固防守,让对手的进攻毫无威力,21比13谌龙再下一城,2比1力克对手。“今年除了亚锦赛,我还没有拿过冠军,所以夺冠还是很开心。”谌龙说。
    男双决赛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姆约2比0战胜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获得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