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英杯”乒乓球友好邀请赛在北京落幕

  11月18日,“三英杯”乒乓球友好邀请赛在北京广安体育馆落下帷幕。该赛事是为了纪念第一代国手及教练员容国团、傅其芳和姜永宁而创办,每年一届。本次比赛中,北京市队包揽了男、女团体冠军。
  本届“三英杯”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香港、澳门、宁波6个地区参加比赛。迄今为止,“三英杯”乒乓球友好邀请赛共成功举办过26届。2017年正值容国团诞辰80周年、姜永宁诞辰90周年,作为赛事主办方的北京市乒协在现场举办了“三英”生平事迹和乒坛成就图片展。
  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柳屹、香港乒乓球总会秘书长余国良、傅其芳女儿傅美莲、容国团夫人黄秀珍、姜永宁女儿姜小英出席了本届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徐寅生致辞说:“三英杯是公益性和纪念性的比赛,为了缅怀乒乓英雄,传承乒乓精神而设立。发扬三英当年不畏艰难,为国争光,把祖国的容易放在第一位的精神,对于青少年也有非常好的教育意义。”
  奥运冠军马龙也在训练后来到三英杯赛场,认真观看了三英成就图片展,并为嘉宾组颁奖。“三位英雄创造了历史,我作为晚辈,也希望能够继承发扬他们的光荣传统,更好地推广乒乓球运动。看到很多业余的参赛者很开心,也希望他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继续保持着对乒乓球的热爱。”他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