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30公里吴逸闻迎来运动生涯的新尝试

  从八一男排的基地国防大学到北京男排的基地木樨园体校,有约30公里的路程。27岁的吴逸闻本赛季跨越了30公里的距离,从八一盈冠男排转会到了北京汽车男排,迎来了运动生涯的一次新的尝试。
  2017年对于二传吴逸闻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9月在天津,他随解放军队赢得全运会冠军,当时决赛的对手就是北京队。当决赛第二局解放军队以25比24领先获得局点后,主教练陈方大胆将他换上场发球,对手将球接飞,吴逸闻的这记发球不仅帮助球队26比24拿下第二局,也给整场比赛3比0获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所有队员都激动地冲过去拥抱吴逸闻。“通过全运会自己的心态会变得更成熟,也确信只要做好过程就会有好的回报。”吴逸闻说。
  全运会结束后,吴逸闻加盟北京队,成为球队的主力二传。11月19日在本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四轮的比赛,北京汽车男排客场3比0击败广东深圳国体男排,吴逸闻获得了单场MVP,这是他加盟北京队以来第一次获此殊荣。“能拿到MVP,感觉比较意外,感谢教练的肯定,还有队友的帮助,其实我觉得佩林能拿,他发挥的很好。”吴逸闻说。
  吴逸闻所说的佩林,是北京队本赛季的外援,加拿大主攻。“北京队的外援在国际上都是水平很高的队员,技术特别全面,攻防很有带动性,在场上能够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吴逸闻很珍惜与高水平外援学习、配合的机会,“随着联赛的推进,感觉和外援的配合越来越好,逐渐熟悉他们的习惯球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相比拿到MVP更开心的是,吴逸闻能够越来越融入北京队。“自己在慢慢融合到队伍当中去,北京队的训练比赛要求都比较高,教练、队员都很有责任心,是一支很有专业素养的高水平球队。”
  2012和2013年,吴逸闻跟随八一队两次闯入男排联赛总决赛,但是却与联赛冠军擦肩而过。这一次加盟北京队,他又有了圆梦联赛冠军的机会。“感谢八一队和北京队能够给我这次机会,都是很好的平台。”吴逸闻说,“自己在技术方面,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在心态方面,尤其是关键比赛的时候还有欠缺,需要不断进步。”新的环境,新的身份,新的机遇,吴逸闻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