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在东莞开赛

  2017“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11月19日在东莞观澜湖开启了第4个十年的新征途,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分别于20日和21日开启对决,共有146位业余好手参加了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奥运保障部副部长钟民,广东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小康,广东省高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广东省体育局高尔夫球运动中心主任冯雄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球仪式。
  在男子组首轮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16岁的本土少年梁恩旗交出4鸟2柏忌,以70杆的成绩单独领跑。来自海南的陈顾新以1杆之差紧随其后,卫冕冠军三仓诚生和相原谅哉以及另一位中国球员李祺以73杆的成绩并列第三位。
  起始于1986年的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是中国内地举行的第一项高尔夫球赛事,这项中国“最古老”的国家级高尔夫球赛事培养出了张连伟、梁文冲、冯珊珊、关天朗等球星。男子组冠军将获得2018年欧巡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不仅如此,男女组前3名均可获得运动健将称号,4至8名可获得一级运动员称号,9至32名可获得二级运动员称号,进入决赛的运动员均可获得三级运动员称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