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中国红队两连胜

  11月26日,2019男篮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第二个比赛日全面开战:奔赴客场挑战“太极虎”韩国队的中国男篮国家红队克服了阵容不整、舟车劳顿的困难,92比81取胜,预选赛喜迎两连胜。
  结束了周中与中国香港队的首场比赛,中国男篮国家红队马不停蹄地赶往韩国,挑战首场86比80客场力克大洋洲球队新西兰队的韩国队。赛前,从韩国队主帅许载到球员,都表达了必胜的信心。
  这支由李楠率领的中国男篮国家红队阵容并不完整,赛前还遭遇了主力球员赵继伟、赵睿、翟晓川、孟铎相继受伤的打击。但比赛伊始,凭借昂扬向上的斗志,中国红队就与势头正盛的韩国队激战对抗起来,1996年出生的广厦小将孙铭徽发挥尤其出色,首节贡献15分,在韩国队外线手感颇佳的情况下,让中国男篮国家红队仅以26比28,两分分差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第三节比赛,丁彦雨航全面接管了比赛,内突外投无所不能,在他的带动下,全队进攻也全面开花,两节共净胜韩国队17分。最后一节,中国男篮国家红队没有犯“末节崩盘”的毛病,将胜势保持到全场,以11分的优势取胜。
  从赛后结束统计看,丁彦雨航贡献了中方最高的30分,孙铭徽、王哲林分别有21分、16分进账。韩国队得分最高的许勋只有13分,更为关键的是,韩国队赖以生存的三分球本场也只有36%的命中率,远逊于中国队的47.4%。
  按照赛程,中国男篮国家红队将于明年2月23日主场迎战新西兰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