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香港公开赛收官 国羽收获两金

  经过一周的较量,2017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中国香港公开赛11月26日收官,郑思维/黄雅琼、陈清晨/贾一凡为中国队夺得混双和女双冠军。
  继中国公开赛之后,本站比赛中国队又闯入男单、女双和混双三项决赛。
  在率先进行的混双决赛中,郑思维/黄雅琼21比15、21比13击败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安森/彼得森,获得冠军,这也是两人搭档后继澳门黄金赛、中国公开赛之后的第三站冠军。
  女双决赛,世锦赛冠军陈清晨/贾一凡对阵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2号种子、中国组合此前曾在法国公开赛上0比2完败对手,这次交锋,中国组合在首局也以14比21失利,但随后的两局,中国组合战术上进行了有效调整,21比16、21比15连赢两局,逆转对手。陈清晨/贾一凡也继中国公开赛之后,再度女双封后。
  压轴的男单对决,是里约奥运会决赛的重演,谌龙对阵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两次此前交手26次,各赢得13场胜利,这次交手也是继里约奥运会之后的两人时隔一年多的再次相遇。首局李宗伟状态更好,21比14取胜,第二局谌龙加强了防守和进攻的威力,给李宗伟造成一定威胁,但关键比分上,李宗伟笑到最后,谌龙19比21惜败,以0比2不敌李宗伟无缘男单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