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竞争更加激烈

  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结束,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12站分站赛战罢,世界羽坛迎来了短暂的休赛期,而国内羽坛大戏,2017-2018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11月30日全面打响。
  从2010年创办以来,羽超已经步入了第八年,本赛季羽超联赛从2017年11月30日开始到2018年2月3日结束,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常规赛从2017年11月30日至2018年1月18日,季后赛从2018年1月19日至2018年2月3日。
  相比前几个赛季,新赛季的羽超出现了一些变化。对参赛队伍要求更严格,从原来的8支减少到7支。7支队伍分别是青岛仁洲、东莞世纪城、厦门特房、浙江能源、湖南华莱、江苏安妮儿、安徽和氏俱乐部队。由于广州粤羽俱乐部拖欠运动员薪酬问题迟迟未能解决,为了加强羽超联赛的管理,保证羽超联赛的有序发展,羽超联赛组委会做出了取消其参赛资格的决定。这是羽超联赛开赛以来,联赛组委会给出的第一个重量级处罚。
  新赛季羽超联赛赛程、赛制上都进行了更为人性化的调整,联赛从上赛季的一周三赛改为一周双赛,分别安排在周四晚上和周六下午进行。比赛仍然为包含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单项的混合团体赛,采取21分每球得分3局2胜制。但与上赛季不同的是,为了加快比赛节奏,更好地控制比赛时间,新赛季比赛双方战至决胜局时,将采取11分封顶的计分办法。
  运动员是联赛的主体,新赛季一共有注册运动员129人,其中获得过2016年奥运会冠军、2017年世锦赛冠军的A级运动员6名、B级运动员10人。上赛季,青岛仁洲、广东世纪城、浙江竞体、厦门特房荣获联赛前四名,新赛季他们能否再创佳绩?也值得关注。
  卫冕冠军青岛仁洲阵容依旧豪华,仍然是夺冠大热门。男单有老将林丹领衔,还有乔斌、郭凯等年轻国手助阵。男双方面,除了拥有奥运冠军张楠之外,印尼双打名将亨德拉和已经退出国家队的韩国名将高成炫都作为外援加入其中。女队方面,既有惠夕蕊、陈晓欣、黄东萍、杜玥等年轻国手,也有全运会冠军,双胞胎姐妹花骆赢/骆羽。
  上赛季的亚军广东世纪城,新赛季更名为东莞世纪城,邀请了中国香港男子单打名将伍家朗加盟,拥有徐晨、李俊慧、刘雨辰等新老国手,但是队伍中其他项目上多是年轻的小将,要想延续上赛季的佳绩,挑战不小。
  浙江队新赛季改名为浙江能源,球队放走了郑思维,削弱了队伍的实力,但阵中有陈雨菲、黄宇翔、黄雅琼、王懿律等年轻人,继续保有冲击四强的实力。
  这几个赛季,厦门特房一直是羽超四强,本赛季他们阵容也依旧强大。拥有谌龙,刘成、陈清晨三位A级球员,同时还有洪炜,郑思维、于小含、李茵晖等名将,在单双打上都具备实力。
  其他队伍中,湖南华莱延续了一贯以来双打强势的风格,江苏队要看何冰娇、石宇奇等本土年轻国手的发挥,升班马安徽和氏没有大手笔引进强力外援和知名国手,目标是进入前六的他们,压力不小。
  从新赛季各队的参赛名单来看,随着全运会后的新老交替,各队实力更加平均,竞争更激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