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将于三亚扬帆

  相聚三亚,扬帆世界。有着“小奥运”之称的世界帆联官方年度重大赛事——2017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将于12月9日-16日在三亚举办。大赛组委会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赛事情况及筹备进展进行了通报。

  本次帆船世青赛正赛时间为12月11日-15日,比赛场地在三亚湾东部海域。截至目前,赛事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超过490名参赛人员报名。世界帆联和中帆协从世界各地和全国各省市选派抽调了120多名曾经执裁过奥运会、帆船世界杯、亚运会等重大国际帆船赛事的竞赛技术官员,共同组建起一支庞大的技术运行团队,为赛制的公平、公正、公开提供有利的保障。

  在严格办赛的同时,赛事组委会也为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年选手安排了内容丰富的社交活动以及规模隆重的开闭幕典礼活动,弘扬展示中华民族深厚的传统文化,帮助各国赛队留下难忘的“三亚记忆”、“中国记忆”。

  此外,大赛组委会还将邀请帆船世界冠军走入校园与三亚学生进行亲密互动、进行帆船知识宣讲,并与三亚中小学生举行OP帆船友谊赛,借助世青赛进一步推动三亚帆船运动的普及发展。

  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是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办的规模最大的奥运级别年度综合性帆船比赛,也是世界帆船联合会极力推广的最有影响力的帆船赛事之一。该赛事面向19岁以下的青年选手,是青年运动员进入奥运会、美洲杯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等顶级赛事的重要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