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柔道大师赛广东省佛山市落幕

  由中国柔道协会主办,佛山市柔道协会承办的2017年“尚佳杯”全国柔道大师赛于11月27日在广东省佛山市落幕。

  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及解放军代表队的219名运动员参加了男、女各7个级别的角逐。本次比赛采用国际柔联最新规则,单败淘汰四分之一复活赛制。赛事规格和运动员竞技水平都非常高,只有在2017年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和全运会三项大赛中各级别总积分排名前16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赛。

  经过3天激烈角逐,勇夺3金的山东队成为本次比赛大赢家,商义获得男子-60公斤级冠军,史翠娟、马振昭在女子-63公斤级、-78公斤级等项目上折桂。内蒙古、西藏、解放军、山西、江苏、甘肃和东道主广东队等也均有金牌进账。

  据了解,佛山大师杯比赛是协会实体化以后主办的第一次全国性赛事,也是国内柔道项目中首次设置奖金的赛事,赛事奖金高达30万元。

  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表示,明年协会将制定柔道的段位制、级位制,建立标准柔道考评体系,举办更多民间赛事,加快柔道在全国的推广、普及,让柔道比赛不仅成为专业选手的狂欢,也让更多柔道爱好者得到展示机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