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象棋国际名人赛 程鸣豪取八连胜

  第九届“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11月29日在江苏淮安国信大酒店战罢第八轮。中国棋手程鸣执黑战胜美国棋手胡玉山,豪取八连胜。
  本次韩信杯由中国象棋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政府、淮安市体育局承办,江苏棋院协办。中国队派出程鸣和赵鑫鑫两员大将出战,这两人分别来自江苏和浙江。前六轮比赛过后程鸣和赵鑫鑫都是六战全胜,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第七轮中国队两位棋手狭路相逢,程鸣执红经过一场惊心动魄的对攻战力克赵鑫鑫,取得七连胜。
  在随后进行的第八轮比赛中,程鸣再接再厉执黑击败美国棋手胡玉山,赵鑫鑫先手击败上届冠军、中国澳门棋手曹岩磊。前八轮比赛过后,程鸣作为唯一一位保持全胜的棋手,积16分高居积分榜首位。赵鑫鑫积14分位居次席,紧随其后的是同积11分的曹岩磊和越南棋手陶国兴。本次比赛共12人参赛,通过11轮单循环赛决出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