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女”李冰洁 期待超越莱德斯基

  近日,“天才少女”李冰洁入围了将于12月20日颁奖的十佳劳伦斯最佳新人奖,对此,李冰洁非常激动,“能够入围非常地开心,证明这么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同时,也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11月29日,正在衡水一中游泳馆训练的李冰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李冰洁每天的训练时间,是早上八点到十一点,下午两点半到五点,一天至少要游15000米,虽然每天重复的训练十分枯燥,但她乐此不疲。游泳对于李冰洁来说,不只是“职业”,更多的是兴趣爱好。她说自己就像一条鱼,享受在水中的快乐。
  当然,这种快乐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全运会放假的那些天里,她哪儿也没去,只能在家待着。一是怕外出受伤,另一个是不能乱吃东西。前者好理解,但管住嘴让身为“吃货”的她有一丝痛苦,毕竟她的终极梦想是“吃遍世界”。不过,和同龄人的生活比起来,李冰洁还是觉得自己的生活丰富很多,“游泳还是比学习有意思,不过两者的共同点是都需要坚持和韧性。”
  训练之余,李冰洁会看书、学英语,在外出比赛时可用来与麦克沃伊等游泳名将进行交流,不过遗憾的是,她目前还没有机会和自己的追赶目标,莱德斯基对话过,“不敢,怕自己说不出来。”除此之外,没事的时候她也会和队友一起打打游戏,弹弹尤克里里。虽然她最近新学了好些曲目,但最拿手的还是《七月上》。微博签名为“我不会游泳”的“搞怪少女”李冰洁也经常看动漫来打发无聊的时光,可是在问到她最喜欢的动漫是哪一部时,她先是羞涩地问:“《百变小樱》和《蜡笔小新》是我的最爱,但这么说会不会显得太幼稚?”“当然不会,你本来就是少女啊。”得到记者这样的回答,她放心地补充道,“哈哈,那就好,《百变小樱》我都已经看了4遍了。”
  按照计划,李冰洁这个冬训要跟着国家队去美国进行集训,但后来教练修改了训练方案。过一阵子,他们就会上高原进行冬训,为明年的亚运会做准备。
  “近期的目标是亚运会能够在200、400和800米自由泳上有所作为。未来的东京奥运会,希望能够拿冠军,尽力去超越莱德斯基。”李冰洁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