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惠安发车

  12月2日,2017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享有“世界石雕之都”美誉的福建惠安发车。首站惠安至晋江87.6公里赛段过后,英国单车频道峡谷洲际队的哈里·坦菲尔德率先冲线,穿上最佳个人总成绩蓝色领骑衫。
  他的队友罗里·汤森与之相差10秒,收获赛段第二名。凭借在途中冲刺点与爬坡点的优异发挥,罗里·汤森还收获冲刺绿衫与爬坡红点衫。最佳大中华车手被中国香港选手梁嘉儒夺得。
  惠安至晋江赛段全长87.6公里,在30.4公里处设有一个四级爬坡点,在45.5公里、59.8公里处分别设有途中冲刺点。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佑明,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泉州市政府副市长、泉州市公安局局长卢炳椿为本赛段鸣枪发令。
  惠安地处福建东南沿海,风光秀美,人文景观荟萃。赛段途经泉州湾大桥、永宁古卫城、石狮,沿着海岸最终到达晋江洋下村,尽展泉州海丝文化胜景。
  在惠安市民的热烈期待中,10时,比赛正式发枪。来自18支国内外高水平车队的98名车手从惠安崇武古城墙准时出发。比赛当天气温适宜,海风为车手们带来了一点困难,但整体影响不大。车手们行进速度很快,平均时速超过每小时53公里。
  比赛出发后不久,10余名车手突围领骑,将大团甩开。随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拉扯、争夺,在20公里后,车队形成了3个集团。两名英国选手在内的5人领先集团冲在最前面,随后是7人追赶集团,再随后是主集团。三个集团之间的距离都保持在20秒左右。
  一个四级爬坡点的争夺中,罗里·汤森率先冲线。哈里·坦菲尔德紧随其后。随后,骑行车队逐渐变化,追赶集团被主集团抓回,只剩下5人突围小团。罗里·汤森继续发威,领衔通过两个冲刺点。此时,他们领先大团的时间为1分17秒左右。最终5人小团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点,哈里·坦菲尔德轻松冲线。
  “从一开始就没有找到机会,他们(5人领先集团)在前20公里就确立了优势,后面也没有人组织追赶,所以最后形成了差距。”中国捷安特洲际队的陈志文说。哈里·坦菲尔德则表示,后面还有山路的争夺,也许其他车手会追赶上他们的领先优势。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泉州市体育局、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公司承办,泉州环湾文化体育投资有限公司运营。12月3日,比赛将进入第二赛段——安溪111.4公里的争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