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泉州湾自行车赛 英国车手蓝衫穿到底

  2017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2月4日进入第三赛段,也是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在以“城”为主题的南安九日山景区-泉州海丝艺术公园90.7公里的争夺过后,英国单车频道峡谷洲际队的斯特德曼保住最佳个人总成绩蓝衫。
  冲刺绿衫依然属于斯特德曼的队友罗里·汤森,爬坡红点衫仍属于厄立特里亚国家队达维特·耶马内,最佳大中华车手由中国香港车手刘允佑摘得。团队排名方面,厄立特里亚国家队排在第一位,最佳大中华团队第一为中国香港队。
  第三赛段以平路为主,38.9、62.9公里处设有两个冲刺点。共有89名车手出现在出发点上,或许是前两个赛段的争夺消耗过大,车手们在发车后并没有急于进攻,中国香港队、中国绿刃队、青海天佑德等队多次试图突围,但都很快被追回,领先都没超过20秒。大团被澳大利亚圣乔治、厄立特里亚国家队等车队掌控。中国香港车手刘允佑领衔通过第一个冲刺点,英国单车频道峡谷洲际队的哈里·坦菲尔德抢到第二个冲刺点。
  进入最后10公里,车队再度汇成大团,并最终形成大团冲刺,拉脱维亚瑞图银行洲际队丹尼斯以2小时12分02秒率先冲线,英国单车频道峡谷洲际队选手哈里·坦菲尔德与德国助力洲际队缇诺紧随其后。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捷安特洲际队陈智文排在第四位通过终点,“我的目标是赛段前三,今天距离目标还有差距,对于自己的表现不算满意。”陈智文沮丧地说。
  2017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部结束。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泉州环湾文化体育投资有限公司运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