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赛季收官河北华夏幸福骄傲遗憾并存

  最后时刻无缘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河北华夏幸福2017赛季的句号,画得有些遗憾。但对于成立刚满3年,跻身中超仅仅两个赛季的新军来说,能够取得第四名的联赛排名同样值得骄傲,其在青训、公益等方面展现出的实效、胸怀,更是赢得了认可和掌声。

  2016赛季,作为中超“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取得了第七名的战绩,尽管与俱乐部目标有一定差距,但在竞争愈发激烈的中超赛场上,以如此排名收官已经算是成功。本赛季,球队加大了各方面的投入,尤其是引进了多名实力球员,尹鸿博、赵宇豪更是实现了职业生涯的跨越,成为国家队成员,球队也取得了第四名的排名。由于上海申花在足协杯决赛中力克上海上港,最后时刻抢得仅剩的一张亚冠门票,河北华夏幸福遗憾地被挡在洲际赛场门外。

  对于华夏幸福一线队来说,刚刚过去的2017赛季就是一个骄傲与遗憾并存的赛季。在中超“升班马”大都会遭遇“二年级魔咒”的本赛季,对自己愈发熟悉、愈发重视的对手们确实制造了较2016赛季更大的困难、压力,但在有魄力、有远见的管理层的积极运作下,名帅佩莱格里尼的带领下,在队员的奋勇拼搏、无惧无畏的努力下,在俱乐部上下的通力配合下,球队战绩取得了提升,技战术风格愈发清晰,“美丽足球”已经成为“球队哲学”……华夏幸福用自己的方式,划出了一道持续上扬的“华夏幸福轨迹”。遗憾的是,由于顶级联赛经验不足,阵容储备还存在短板,赛季中段时华夏幸福曾遭遇一波4连败,为憾失亚冠资格埋下了伏笔,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已经提前无缘亚冠资格的鲁能泰山,华夏幸福又被老牌劲旅上了一课,4比5失利,交出了晋级亚冠的主动权。

  如果说无缘亚冠参赛权的华夏幸福一线队只是交出了一份80分的答卷,俱乐部预备队、梯队的表现则几乎可以打满分——中超预备队联赛中,华夏幸福排名第二,U15斩获“青超联赛”冠军,U18在精英联赛排名靠前,U14、U16、U18等多支球队均有球员入选国字号队伍。能够在青训基础相对薄弱、起点较低的情况下取得如此成绩,不得不让人赞叹华夏幸福着力青训、面向未来的远见和眼光。目前,华夏幸福已经打造了从U10到U18的9级梯队,在高水平外籍教练团队的带领下,狂飙突进“华夏幸福青训速度”已经成为中国足球赛场上的一道风景。

  另一方面,十分看重球队文化建设的华夏幸福也在社会责任、公益等方面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并在中超颁奖典礼上,连续第二年斩获了中国足协评出的“最具社会责任感俱乐部”大奖。

  对于青训、社会责任的倔强和坚持,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河北华夏幸福的足球之路将越走越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