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弹簧”俞元泰希望在场上能找回自信

  客场对阵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夺冠大热门北京汽车男排,江苏男排在主攻位置上派出了两位年轻人,其中身高1.85米的“小弹簧”俞元泰备受关注,比赛当天的12月3日,恰逢他的20岁生日。
  从19岁到20岁这一年,对于俞元泰来说非常重要,他完成了从青年队到成年队的跨越,正式成为江苏一队的成员。
  江苏青年男排无缘今年全运会U21组决赛,看着同年龄其他城市的兄弟们在舞台上战斗,俞元泰一度陷入低迷。“青年队比赛打完,人就松懈了,加上没能参加全运会,很失落,甚至想到了放弃。”
  虽然身高只有1.85米,但是俞元泰的弹跳很好,2016年亚青赛荣获最佳主攻,他一战成名。“他很有潜力可以挖掘,虽然身高让他比别人损耗更多,但可以通过技术来弥补。”江苏队主帅卢卫中看好“小弹簧”。新赛季,俞元泰升入一队,并被安排在主力主攻位置上,可是刚开始打联赛,他又遇到了新课题,卢卫中让他从原来的跳飘球改成跳发球。“跳发球对球的控制性更高,对心理素质要求也更高,连续发不好,心理会有波动。”俞元泰需要时间去适应新技术,与北京队的比赛他的发球出现了多次失误,说明技术还不成熟。
  联赛前7轮,俞元泰共砍下89分,排在了所有选手的第七位。“只要能拼就可以拼出来。”随着联赛的进行,俞元泰逐渐找到了正确的定位,“反正我是小队员,就要敢打敢拼,往前冲就好。”俞元泰时刻保持着学习的心态,老国手张晨无疑是队里的核心,两人同在主攻位置上,俞元泰经常与张晨交流。“学习晨哥处理球的经验,在关键球和困难球的处理上非常冷静。”
  生日当天俞元泰没能帮助队伍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收获胜利,自己的表现起伏也很大,这也让他看到了更多问题。“面对北京队热烈的主场气氛,心理把控不好,现在最欠缺的就是自信。”俞元泰对自己说,“希望自己在场上能够找回自信,做到敢打敢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