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冰壶奥运落选赛中国队领跑积分榜

  2017年冰壶奥运落选赛12月5日在捷克比尔森开战,中国男女队旗开得胜,领跑积分榜。女队首战7比6逆转捷克队,次战9比0战胜芬兰队;男队首战7比4击败德国队,第二战10比5拿下意大利队。
    揭幕战上半场,中国女队状态不佳,周妍、王冰玉接连失误,被捷克队连拿3局,1比5落后。进入下半场,中国队调整战术,加强防守减少失误,同时加大营中复杂度给对手施压。关键的第9局,捷克四垒最后一投打甩失误,中国队借机偷得1分,将比分扳成4比6。这一变化令捷克队阵脚大乱,在第10局采用简单的清壶战术,但二垒三垒急于求成,中国队尽管先手投完,但大本营中有3只壶,捷克四垒的“双飞”未成功,中国队将比分扳平进入加时赛。加赛局,中国队依然先手,但对手四垒第二壶传击失误,黄壶距离圆心更近,中国队第3次偷到1分,7比6逆转捷克女队。第二天对阵芬兰女队,连续6局偷分得手,以9比0完胜。下一场中国队将迎战1胜1负的拉脱维亚队。
    相形之下,中国男队首场对阵德国进入状态较快,徐晓明和刘锐的击打精准,战术明确,执行有效,不断给德国队制造麻烦,上半场便以6比2领先,最终以7比4提前1局结束与德国队的较量。在对阵意大利队时,中国队以10比5干净利落赢下第二战。接下来一场将对阵丹麦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