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亚冠小组赛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举行

  12月6日,2018亚冠小组赛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作为直接晋级小组赛的两支中超球队,广州恒大、上海申花分别被分入了G组、H组,如果天津权健、上海上港能够通过资格赛,则将分别落位E组、F组。
  作为本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被分入G组,同组的还有韩国的济州联队、泰国的武里南联队以及尚未产生的日本天皇杯冠军。从实力对比看,恒大小组出线的难度不大。上海申花作为本赛季足协杯冠军进入了H组,同组对手包括悉尼FC、鹿岛鹿角以及一支通过资格赛出线的队伍(很有可能为水原三星)。考虑到澳超联赛球队向来实力不俗,鹿岛鹿角、水原三星又都是各自联赛劲旅,申花出线前景并不明朗。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2018赛季亚冠联赛中超参赛名额依旧采取“2+2”模式,即两支直接晋级球队、两支参加预选赛球队。目前中超联赛亚军上海上港、季军天津权健的资格赛对阵结果也都已经产生——上港的对手将在泰国球队清莱联、印度尼西亚球队巴厘联以及新加坡球队淡宾尼流浪之间产生;权健的潜在对手则包括澳超的布里斯班狮吼、缅甸球队掸联和尚未产生的菲律宾联赛冠军。如果能够顺利通过预赛,上港所在的F组还有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K联赛球队蔚山现代以及澳超劲旅墨尔本胜利;权健所在的E组则包括中国香港的杰志、K联赛球队全北现代以及一支J联赛队伍。
  资格赛将于2018年1月30日打响,小组赛将于2月12日鸣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