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界冠军登榜仪式暨冬训动员会举行

  国家体操队新世界冠军登榜仪式暨备战东京奥运会冬训动员大会12月7日在国家体操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出席并讲话。
     在2017年蒙特利尔世界体操锦标赛上,中国选手肖若腾、邹敬园、范忆琳分获男子全能、男子双杠、女子高低杠冠军,其中肖若腾和邹敬园是本次登榜仪式新上榜的世界冠军。
     蔡振华首先祝贺了新科世界冠军登榜。他指出,体操是中国体育优势项目,是中华民族拼搏精神的象征,每一位登上世界冠军榜的运动员都值得敬佩。“在备战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的形势非常严峻,但是我们信心很足、希望很大。中国体操有过辉煌的成绩,也有失败的教训。北京奥运会周期中国体操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辉煌成绩,让国人为之骄傲。我相信在新一代体操人的努力下,东京奥运会将是展示自我、为国争光的舞台,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在这个造就伟大运动员的舞台涌现。”蔡振华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将全力以赴全方位保障奥运备战,一切以运动员为中心、以教练员为首要,深入帮助和服务运动队。“2017年是一个好的开头,相信接下来的时间在理解新规则、用心用脑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精神支撑下,体操健儿一定能再创辉煌。”
     在冬训动员发言中,缪仲一肯定了两位新人为世界冠军榜增添了新鲜血液。“2017年是国际体操新规则实施的第一年,中国体操队在全年各项国际赛事中获得39金22银12铜,其中最可贵的是三枚世锦赛金牌。但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虽然取得了这些成绩,但我们面临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任务非常繁重,形势依然严峻。”缪仲一提出,今年冬训国家体操队要特别强化体能训练,提高能力减少伤病。“上周我们的体能团队和物理康复团队已经到位,科技助力的视频回放系统也初步展示了效果,这一切都是为了队伍在冬训中能有所突破。我们要坚持高难度高质量的训练方向,拼团体、搏全能、夺单项,打赢东京奥运会的翻身仗。以往的冬训都是关着门实实在在抓好训练、发展难度、改进编排,新的周期新的形势对队伍提出了新的要求。队伍将在明年2月陆续参加世界杯系列赛,我们要转变思路、更新理念,保持长期做成套动作的能力和水平,去适应国际体联新奥运资格获得体系的节奏和需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